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462|回复: 1

同性恋是天生的吗?

hzh0898 发表于 2017-12-23 13:2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和朋友吃饭的时候聊到这个问题。我记得大学时看过李银河的书里说同性恋大部分是天生的,朋友不相信,还提出了一个无法反驳的观点,那就是,如果同性恋是天生的,可同性恋又不能生育下一代,那岂不是会越来越少从而消失?
NUM4rPtPPBr6k9Gy.jpg
这个观点貌似正确,却稍显绝对。同性恋是天生的说法里,说明了这是大部分的影响因素,还有一些影响因素是后天的。所以才会有“掰弯”的说法。出于钻研问题的态度,摩卡回家查询了许多资料,有以下几种说法:
1,美国遗传学家DeanHamer曾经对409对同性恋双胞胎的基因做了分析,证明了同性恋是天生的这个说法。该研究将喜欢男人的性取向和人类基因组的两个区域(一个在X染色体上,一个在8号染色体上)明确地联系到一起。
2,还有一种活法认为性取向在个体出生的时候就已经确定下来了,不受环境影响而改变。虽然性取向是人类自己不可控的,但是性行为是可控的。也就是说,一个人完全可以有与性取向不相符合的性行为。
一个异性取向的人,可能涉入同性性行为,而一个同性取向的人,可能涉入异性性行为。所以,区分性取向与性行为,是很重要的。比如一个同性取向的人可能选择与异性有性关系甚至结婚,这只说明他(她)的性行为对象是“异性”,并不意味他(她)的性取向“变为”异性取向。有些人相信所谓“假性同性恋”或“境遇性同性恋”,他们举例认为军队里、寺庙里,有些人是同性恋,但离开之后,就不再是了,并以此来证明性取向是可以改变的。这也是典型的将性取向与性行为混淆的例子。这些人中很多只是在特定环境里,由于缺乏接触异性的机会,所以介入同性之间的性行为。他们从未属于同性取向。
ATI0Z6Q1DDNavffE.jpg
3,当然还有一种大范围的说法就是同性恋并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形成的。性取向是“持久性的对一个或两个性别产生的情感、浪漫和性吸引。”这种吸引在很大程度上是依靠人的内心产生的。比如说,即使是一个异性恋,他也不会对所有的异性都产生情感,但是生理反应是可以在一些刺激下产生的。那么同理,同性恋要现有产生生理反应的基础,再在感情上倾向于同性。
你怎么看呢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酷狗 发表于 2017-12-23 14:25: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每一个同性恋都特别伟大,因为他们能抵抗外界的压力去爱一个自己喜欢的人,上帝给了你什么样的性取向你就要好好珍惜,因为爱一个人不容易,爱不是繁衍后代的借口,不是器官之间的敏感,而是心灵的相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