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75|回复: 0

这种癌男人仅有!早期无症状,一发现就是晚期

遣忘的一角 发表于 2017-9-6 11: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列腺癌发病初期无症状,一发现就已是晚期。此外,通过对病例研究发现,前列腺癌最容易转移到骨头部位,治疗起来非常麻烦。
近日,64岁的患者老成就不幸遭遇了这样的事。
前列腺癌早期无症状往往
一发现就是晚期
前列腺癌在早期时没有任何症状,即使有所不适,也不足以引起病人的重视。
近日,64岁的老成在腰背疼痛2个月后,熬不住了才来到东阳市人民医院。原先以为只是买片“膏药”就能治好的病,没想到却要“大动干戈”。
医院检查提示,老成的胸5、6、12椎体骨质已经遭到破坏,诊断为前列腺癌合并多发骨转移。错失了最佳的手术时机。
“我们在临床接诊的前列腺癌患者中,有2/3已是晚期。”周长春主任认为,造成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在于,我国民众对前列腺癌了解甚少,缺乏检查前列腺癌的意识。“相对于肝癌、肺癌而言,人们对前列腺癌还未足够重视。”
还有一个不争的事实是,目前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在逐年增加,一些欧美国家,其死亡率对男性而言仅次于肺癌。
eRhrKrW2WWURr8b2.jpg
发现新的早期检测方法
最重要的是PSA筛查
不过,周长春主任介绍,前列腺癌相对来说是一种比较“温和”的肿瘤,使用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检测,可以早期发现前列腺癌,只需抽血检查就可以,简便有效。“PSA是前列腺腺体和导管细胞分泌的一种蛋白质,正常时血中含量很少。一旦患有前列腺癌,PSA值将升高。如发现PSA升高,应做进一步检查。”
此外,大多数前列腺癌来源于前列腺的外周,所以直肠指检可了解前列腺有无病变,且对前列腺癌早期诊断和分期都有重要价值。
周主任建议,50岁以上的男性每年应进行一两次PSA检测和直肠指检,如有前列腺癌家族史,则应从40岁开始每年进行PSA检测和直肠指检,这样才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PbiZKwk768vl8KVK.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