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37|回复: 5

泰国同志片《2个爸爸》,讲到了同性恋人领养孩子的困难(2)

284911329liang 发表于 2017-9-3 11:3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xzWQ2kDQQb09Xi4i.jpg
《2个爸爸》这部电影继续往下。

讲到的是2个帅气的爸爸送小男孩上学以后。
爹对对爸比说,听说,今天早上同性婚姻法案就要通过了。
爸比说,真的?那很好啊,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爹地说,除了我,我可没感觉那么好
爸比很惊讶,你不是一直感觉挺好的嘛
爹地说,那我们去登记结婚怎么样?
爸比有点意外,但是还是轻轻的说,好啊,似乎生怕别人抢走了这幸福似得。
两人相视而笑。
r6uXHx6672X3h262.jpg
镜头转向2人甜蜜的婚礼现场,和许许多多的男女婚姻一样,幸福的相视而笑,交换戒子,两人的手紧紧的握在一起,痴痴的望着彼此。
neXWIGixXx2Nak1w.jpg
正享受着亲友的祝福时,却天空不作美。吹起了大风,电闪雷鸣,下起了雨。
y3VZnMX7x3wWawah.jpg
电影这里的处理手法和方式,我很喜欢,就好比他们的生活,也是幸福美好的,但是总是充满着各种不得不面对的,无奈。也是大多数同性恋人会面对的外界的眼光。 p5S5utL5RLIPCyqq.jpg 仪式算是完成了,单也是仓皇结束,大家都在大雨中奔跑。有点狼狈,但是陪着轻快的音乐,有种拉着你做什么我都幸福快乐的感觉。
I6hjs0sop0606XNF.jpg
在下一个仪式的时候,僧人问了他们一个问题,你们想要孩子吗?

然后在场的亲友们都笑了。
两人彼此看了很久,意味深长的笑了。
不知道是导演设计动作设计的到位,还是演员演技真的是超好,这段看着就觉得相当的真实,很美好,好幸福。爹地一直看着爸比傻笑,爸比害羞的低下了头。一切都那么浑然天成,自然。
wx39FVv3KFtFNJzI.jpg
电影的下一场是,学校发来了一张关于邀请孩子的母亲去参加母亲节活动的镜头。爹地直接把这件事告诉了爸比。
爸比明知,但是还是问了句,这些天,学校也发这种信到你同学家?
小男孩很直接的说道,可是我没有妈妈。这句话让爸比显然有点不自然的露出了逃避的眼神。下一个动作,爸比选择了为了小男孩妥协了。也不希望小男孩失望吧。
小孩子还是很执着,他们邀请的是妈妈,不是爸爸
爸比显然有点措手不及。
爹地圆场说,说的也是,但是,你有两个爸爸啊
爸比也说,有2个爸爸这么特别的,很多人都没有呀。
小男孩最终被2个爸爸说服,开心了起来。
SMBkC6vhhGGTAT3M.jpg
电影的下一个情节是,爸比接到了一个电话,是爸比的妈妈打来的。说的内容应该是一个朋友领养小孩子,后来因为结婚的事情,告吹了。这里的爸比有一个立场,就是如果朋友被证实是孩子的亲身父亲的话,这问题就好解决。
hNhIK554e4HFNEDh.jpg
这里也为后面爸比处理自己领养的小男孩后来见到自己的亲生妈妈的事情,埋下了伏笔,在这件事情上,他是这样的看法,但是在自己领养的小孩那件事情上,他有有着自己的情绪。
IYldvVLG9IlHHN0l.jpg
在谈话中可以看出,他爸爸妈妈是知道他的事情的,也就是知道他是同性恋的事情,并且是支持,而且也知道他们领养了自己的小孩,也在操着他们领养的小孩子的心。这样的父母着实少见。
OURYadTL7uxmoKk0.jpg
觉得挺意外的是,电影的各个细节的描述,都很让人感叹,能够引起共鸣,是不错的佳作。篇幅有限,明天继续给大家讲这部泰国男同性恋人同志片《2个爸爸》,故事就是围绕同性恋人领养孩子一系列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值得我们深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7-9-3 12:32:04
这部电影很好看,也会比较写实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7-9-3 12:32:04
回复

使用道具

oudian 发表于 2017-9-3 12:3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y阿飞 发表于 2017-9-3 12:3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飘··· 发表于 2017-9-3 12:32:04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也有类型一样的  《养子十五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