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42|回复: 0

食在深圳,盘点深圳那些好吃不贵的餐厅

忘了吧 发表于 2020-3-18 11:34: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说到深圳好吃不贵的餐厅,每个人心中可能都会有不同的标准。怎么才能称得上为"好吃不贵"?
在我看来:每样东西在同类别餐馆中性价比最高的餐厅,才能称得上"好吃不贵"。下面,让我们来一起开启好吃不贵的觅食之旅吧!
地道小吃篇
好好味面家
深圳的地道小吃,相比于香港、台北、广州等城市,真可谓少很多!但是,只要你花心思去挖掘,肯定还是有的!要说深圳地道小吃中最为好吃不贵的餐厅,我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好好味面家】。
zhoLbRp5T6Pj9pLL.jpg

这家隐藏在桃园地铁站一带的地道小吃店,在深圳碰上真的特别难得,拥有超过20年的历史了!
最爱这边的牛腩捞面,牛腩不仅焖得够入味够火候,而且软而不烂!面试纯手工制造,爽口得来又非常弹牙。另外,个人觉得皮薄馅靓的云吞也很不错,肉质口感非常好。
zyDD9Q8mlqNZ8S8U.jpg

牛腩捞面没记错的话是11块左右,云吞也只是10元一碗。吃得超满足人均30不到,这样难得的深圳地道老铺你怎能错过?
NBh3mMZZemM1NBmM.jpg

推荐指数:4.5星
坐标:南山 | 桃园地铁站
茶餐厅篇
小龙凤餐室
说到深圳茶餐厅,大家的第一印象肯定是罗湖以及福田口岸一带的茶餐厅!这两个地方因为长期有香港人士的往来,茶餐厅文化也发展得特别纯熟和正宗!新发、大有利等众多港式味道浓厚的茶餐厅,可谓在深圳开得越来越多。
但是要提到"好吃不贵"的话,我觉得那必数"小龙凤餐室",这家隐藏在宝安区新安片区的茶餐厅,虽然没有两个口岸一带的茶餐厅名气大,可怀旧以及港范的气息,一点也不亚于他们。
f93i3105ib5e3pn7.jpg

寒冷的日子里,到小龙凤喝上一杯正宗的黑白淡奶配置奶茶,再来份精心烹饪的豆腐火腩饭,简直就是男人最大的浪漫呀~
UqI4butXlNz97M4M.jpg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餐厅无论是午餐、晚餐还是下午茶时段,都有不同的优惠套餐供大家选择,一份饭/两份小吃+一杯奶茶,人均也基本不过30,除了小龙凤,很难还有其他这么地道的茶餐厅可以有吧!
tDdL2179Zw5pww51.jpg

推荐指数:4.5星
坐标:宝安 | 新安地铁站
日本料理篇
海之恋寿司
提到日本料理,大家可能的第一印象就是:"贵"!确实,日本料理在所有系列餐饮中,可以算得上是比较高端的,但是深圳真的没有"好吃不贵"的日本料理吗?不贵我们可以想到争先,而好吃不贵,我想那肯定不得不提"海之恋寿司"。
w77gfkDjX8jZE72W.jpg

摩托罗拉卷、榴莲芝士卷、彩虹卷、三文鱼刺身、芒果花之恋、南瓜蛋挞、波子汽水......海之恋寿司的款式,还真不亚于一些大型的日本寿司店!
uLn1THt9NenH7ZCi.jpg

好吃不贵我认为当之无愧属于海之恋,一份寿司价格在6-10元,美式4件寿司价位也在10-25之间。除东西新鲜,味道可口之外,这家平民级的寿司店还非常注重寿司的摆盘。人均不到50元的价格,吃到价值超过200元的美味,必须给其点个赞!
udwp84ziCwcmp0o0.jpg

推荐指数:4.5星
坐标:深圳罗湖、福田、南山、宝安均有分店
江浙菜篇
说到江浙菜,现在在深圳发展得真可谓红红火火!每次去吃江浙菜,排队的人总是络绎不绝!在众多的江浙菜当中,我非常谨慎地筛选出了两家风格稍微有些区别的江浙菜馆推荐给大家!
s8dzV15dP5R0UN50.jpg

外婆家
首先第一家,非大名鼎鼎的"外婆家"!一句"外婆喊你吃饭咯",曾打动了多少人的内心。外婆家真的是一家性价比超级高的餐馆,不仅环境优雅文艺,而且菜好吃份量足。
当我在深圳office的时候,午餐常跟同事去吃,排队会稍微没有那么严重。另外人均吃超过30一直都是我们的目标,但是这个目标基本上从未实现过。可想而知为何它会那么火吧~
AhcPsQhasJa6pTzs.jpg

推荐指数:4.5星
坐标:深圳罗湖、福田有多家店铺
南京大排档
另外一家,是在去年在深圳才落户的"南京大排档"。这家充满nanking味道的餐馆,装修也是吸引够人们的眼球。最爱这里的美龄粥,由豆浆、糯米、粳米、山药、百合、枸杞、冰糖等食材做成,既清淡简朴,又营养丰富,非常适合各位美女朋友。
还有招牌盐水鸭、烤鸭包、阳春面......也是必点的菜式,在这里吃到撑不下,也还不超过人均50,又是一家队伍排不停的餐馆。
Zoo29IFzbTmOygBl.jpg

推荐指数:4.5星
坐标:罗湖 | 大剧院地铁站
粤菜篇
苏丝黄
在广东讲吃的,怎能不提粤菜!但今天,我们不提大牌粤菜,不提米其林粤菜,我们提到的是低调奢华有内涵的粤菜。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带过十几二十位朋友到这家餐馆,每位都觉得它人见人爱,它便是:苏丝黄!
之所以称他为低调奢华有内涵,是因为它坐落在购物公园一个非常不显眼的地方。这个位置到了晚上可以说是深圳最嗨的地方(酒店街),但白天却是市中心最为被冷落的一个位置。
NtBTggdygY4Y444y.jpg

苏丝黄哪怕只是例汤,都能给人带来家的味道。它的例汤不是单纯的例汤那么简单,是用猪骨慢火炖几小时而成的,非常鲜甜!
最爱秘制火焰叉烧,做法非常特别。叉烧甜而不腻,底下一粒粒粘底的黄豆,我每次都会小心翼翼的一颗颗吃完!
mK9O8tBxjjXg1tz9.jpg

By the way,这里的服务也是杠杠滴!每位服务员衣服上都有他的名字,客人叫起来也特别亲切。不繁忙时段,还会特质手工面粉版玫瑰花给女客人,可见在服务上真的下足功夫。
还有很多广东地道的菜式:烧腊、家常小炒等等,都能在这里一一找到。同样性价比非常高,50-60人均足矣
O3Yp46zaK3m46zE4.jpg

推荐指数:4.5星
坐标:福田 | 购物公园地铁站
本来还有一家性价比也非常高的"顺德佬"也想推荐给大家,出品不错,特别是鱼生。只可惜现在的顺德佬服务做得越来越不够,如果你不主动招揽服务员,可能你干坐在位置上半小时都无人理会。(当然说的是部分门店,起码有好几家遇到这种情况)
韩式料理篇
小木屋米酒店
宝安中心一带,有一家不太起眼的韩式料理店,它叫"小木屋米酒店"。如果不是朋友介绍,我也是很难能够探到这家店铺!
据说,这家店铺的菜式做法非常正宗,非常有东北延边那边的口味,在延边可是名声响当当的。哈哈,深圳公司东北同事多,终于可以吃到非常正宗地道的韩式美食了!
t2QzHJJ929QzjCwj.jpg

最爱这边的排骨,真的超级大块的,一口都晒不进去。上面铺有很多辣菜,口味真的很特别很韩式,好吃得好想立马哇叫一声。
还有朋友力荐的延边米酒,30多元一大碗。果然是来自东北的菜馆,喝酒也用碗来喝特别豪气!自酿特色纯自然发酵米酒,真的让客人赞不绝口。
FBXacU2JxucPbLLb.jpg

MMAm10b1SivZlMnv.jpg

推荐指数:4.5星
坐标:宝安 | 宝体地铁站
西餐篇
小时候提到吃西餐,我心里都会特别兴奋。因为拿着刀叉锯扒,是件非常洋气骄傲的事情。长大后,慢慢发现吃西餐已经不再是这种感受了。那说到深圳最为好吃不贵的西餐,我又是有两个不同的推荐!
dmbg23272D2m7bxM.jpg

宝狮杂碎小食馆
一家是位于蛇口的表面看起来不那么西式的餐馆"宝狮杂碎小食馆",它是一家港式的西餐馆。一份美式大热狗、一个双层芝士羊堡,在这个如此大排档的环境,随便点一款都要30元左右,可能大家刚听起来会觉得非常不值!
但是细心品尝,你会发现这绝对物超所值。宝狮的每一款美食,分量都是超级足,肉多、馅料足、包够大......跟大家平时在麦当劳以及连锁快餐所吃到的,根本不能同日而语。
我点了份双层芝士羊堡,羊肉够厚够结实,真的光吃那层羊肉就已经饱了。浓浓的羊肉骚味,芝士和牛油完美结合在这款堡上,怎一个perfect了得!
Wyq47VqQ4QtllQ9T.jpg

推荐指数:4.5星
坐标:蛇口 | 东角头地铁站
萨莉亚
还有一个就是大家可能已经非常熟知的萨莉亚。这家意式餐馆,最大的特别就是:花十来块钱,就可以锯扒了,是不是颠覆了大家对西餐的所有想象咧?
很多人都把起称作是低端版的必胜客,但我觉得萨莉亚在除pizza之外,其他东西都要比必胜客好吃很多。意式海鲜焗意面,再来个扒,成为了我每次到萨莉亚的标配,人均也只是30-40元,就能吃得非常满足!
i04UZdzMutgoV4Oo.jpg

推荐指数:4.5星
坐标:全深圳各区均有店铺
肠粉篇
新合利客家餐厅
说到深圳肠粉应该无人不知"红荔村"吧~红荔村也确实够抵,但是离好吃,觉得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而让我灵机一动的肠粉店,那就是一家引发不少土豪开着法拉利也要去吃的肠粉店。
究竟为何这么多土豪,开车20+公里,也要慕名而来吃到这份十块钱左右的肠粉,至今我也还没研究清楚。
se45PLv3db7P31ym.jpg

一份肠粉、一碗豆浆,可是这家"新合利客家餐厅"的标配。其实严格意义上说这家肠粉店并没有名字,它只是借用了这家店铺的夜市门口摊位。
这家肠粉的口味跟广州一带强调皮薄的做法不一样,会把肠粉做得更有一定的厚度,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它不够顺滑(褒贬意见比较不一)。但这却跟我早之前在广东惠州一带吃到的肠粉口感非常像,很有"家"的味道,这也是我推荐的理由。
推荐指数:4星
坐标:盐田|盐田海鲜街附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