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76|回复: 0

可口可乐同性恋广告遭匈牙利抵制,3万人联名抗议,然而....

灰色轨迹 发表于 2019-8-18 19: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vJB8aTTIxkBI7mJ3.jpg
在全世界,可口可乐都是年轻人的最爱,在中国更是被亲切地称为“肥宅快乐水”,是小伙伴们追剧、撸串、开黑的必备佳品。

然而,可口可乐的风靡和畅销,除了归功于它美妙的口感,还有那些特色鲜明的广告,其中一些甚至成为了一个时代的缩影。
这其中最经典的莫过于在二战时期,让前线的士兵成为可口可乐广告海报的主角。
w46bF413iu6u8JLi.jpg
越战带给美国难以忘却的挫折感,可口可乐则适时地协助人民疗伤止痛.
f79IFS5g5U9VnEIv.jpg 不得不说,这样主题鲜明的广告,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意义,成为了一个时代的特色。
不过,也不是所有的广告都那么受欢迎,最近,可口可乐的一则广告就在匈牙利遭到了不小的抵制。

可口可乐同性广告遭匈牙利抵制
这几天,匈牙利sziget音乐节正举办得如火如荼。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匈牙利青年中最有人气的音乐节,sziget音乐节同时为很多LGBT提供了上台表演音乐的机会。
今年,sziget音乐节的主题是“爱情革命”(Love Revolution)
为了呼应这个“爱”的主题,可口可乐专门为音乐节设计并发布了一系列新的海报。
海报以#LOVEISLOVE#为主题,主角则是一对对情侣,其中既有异性伴侣,也有同性情侣,海报上还印有“零糖零偏见”(“Zero Sugar, Zero Prejudice”)的标语。
Q7l7l4CIS1N3c444.jpg
i7zDEGDz919GRDSN.jpg
这组海报也在音乐节期间出现在了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街头。
y09Y0KHh790f8N8c.jpg 海报上所展现的“无需在意性别的爱”,意在呼吁大家摈弃偏见,无论是从海报的主题和内容,还是海报的设计来说,都直抒胸臆,非常具有感染力。
然而,让可口可乐公司没想到的是,自己反偏见的广告却被持有偏见人大张旗鼓地反对了。
上周末,海报在公布之初之时,就招致了保守人士的抵制。
保守政党Fidesz的发言人István Boldog在社交媒体喊话,指如果可口可乐不把广告撤回,便会发起抵制该公司产品的活动。他更扬言,可能会要求市长将这个广告从相关媒体平台撤掉。
有抗议者发起了从地铁移除广告的请愿,到现在已有近3万人签名。
本来,其实这样涉及LGBT的广告内容,在布达佩斯并不能被称为“惊世骇俗”或者是“冒犯之举”。
根据CNN的报道,支持同性恋平等的匈牙利人一直在增加。
2017年,有国际平权组织在匈牙利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过60%的人明确表示自己支持平权,“无论这个人的性取向是什么,TA都应该享有平等的权利”。
evnWUYxZFfn30ung.jpg 既然如此,可口可乐又为什么会引来如此强烈的反弹呢?
反对者们认为,海报上的同性恋内容会向大众灌输错误的性别观念,而且”孩子们又都能看到这广告“。
他们在反对倡议书是这样阐述自己的观点的:
“我们现在还没有在匈牙利见过这样大规模的有关同性恋的广告。不要被骗!这是个测试。如果匈牙利这次不制止这次广告宣传的话,之后的发展将一发不可收拾——海报,广告,电影,彩虹产品都会一拥而入。我们的社会将会面临巨大的道德滑坡,而且一旦开始,将会很难停止。”
r9jDgn9ByCLBuUev.jpg 然而,《华盛顿邮报》深挖了这些反对者背后的深层势力,发现这些反对者们的存在,似乎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在发生抗议后,有匈牙利当地的平权人士发出警告:“这一事件可能是总理维克托·奥本(Viktor Orbán)做代表的右翼政府的试金石,目的是测试反同性恋情绪是否可以被政府利用。
之前,波兰的执政党在发现煽动移民仇恨言论已经不能为自己带来更多选票之后,就把攻击的目标改成了LGBT群体。
他们把LGBT群体当做了吸引仇恨和吸引选票的靶子,先是痛斥LGBT活动家,接着鼓励城镇和整个省份象征性地,宣称自己是“无LGBT”,一些右翼周刊甚至发行了“无同性恋者区”的贴纸。
而可口可乐此次面对反对的声音,选择了和他们“正面刚”,称自己是“LGBT+群体的长期支持者”。
可口可乐在广告遭到反对之后,很快发出了声明。声明中称:
“匈牙利是一个自由的国家,每个人可以自己决定自己是不是要喝可口可乐
而我们坚持认为,无论一个人的国籍、宗教、性别、年龄、种族、语言、爱好和观点是什么,我们都是平等的。
我们相信,生活在这个构建在这个价值观之上的世界,让我们每个人都能自由快乐地生活,每个人都有权利去爱。”
可口可乐表示:后续还安排了可乐彩虹海报和音乐节限量的彩虹可乐瓶。
WYgH0DaKC8fKY0NM.jpg
网友力挺少数群体

#可口可乐同性广告遭抵制#的新闻也很快引起了国内网友们的关注和热烈讨论。
dSJ7ZBFslBNs4YSY.jpg
自昨天网上发布到现在,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相关新闻的微博就拥有了超过4万条评论,近1万条转发,80万+的赞。
而评论的绝大多数,都在对少数群体表达尊重和支持。
PWX24JlpXfw714A8.jpg 热评第一甚至获得了近9万的点赞。“不正常的不是这个广告,而是恐同的人。”
ee0e610s60VoEOjQ.jpg 而对那些不理解的人来说,理不理解是你的观点,但是尊不尊重就是素质的问题了。
也有不少朋友也被可口可乐的声明圈粉,表示“喝可乐,就选可口可乐。”
估计这几位以后喝可乐都是这样婶儿了!
Vq73c73hmXX1JhcK.jpg 当然,在海量的评论中还是会出现不一样的声音。
有的人声称自己是尊重别人的,但是要是像可口可乐这样放到广告里去宣传就要抵制。
先不说该不该宣传,其实这样的言论就丝毫经不起推敲。
正如我们在前面看到的,这次可口可乐公司的广告采用了三对情侣的形象,有男女,两个男生和两个女生,并没有突出任何形式的恋爱关系,也并没有宣传其中某一种关系更好,标语也是呼吁大家抛弃偏见。
正如下面这位评论的网友所说,“人家宣传的是人人平等,不是同性恋。
也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尊重只是幌子罢了,真正的尊重是觉得海报上的同性恋形象和异性恋形象并没有什么不同。

的确,爱和爱之间并没有什么不同。

爱就是爱
这次的可口可乐广告就是要表达这样的含义。
把不同的情侣放在一起,就是意在表示他们都是一样的,爱就是爱,没什么特殊的。
其实,#LOVEISLOVE#在这几年已经成为了不少品牌的广告理念,而越来越多的品牌也选择把LGBT群体纳入“普通”的情景下
2014 年 2 月,LGBT 人群第一次出现在超级碗广告中。
那是可口可乐的一条 1 分钟广告,在身份各异的美国人群像中,出现了一对同性恋父亲带着女儿的镜头。
i2BcPS82iM8D3UI2.jpg 2016年,麦当劳在中国台湾地区推出可在杯壁上留言、涂鸦的咖啡杯,也相应的推出了“让对话更有温度”主题系列广告。
分别为《接纳篇》《告白篇》和《等待篇》等,包含了亲情、爱情、友情等人与人之间情感等各种情感。
其中《接纳篇》讲述了一个男孩如何向父亲说出自己取向的秘密。
lzuJjy1i29CbCIyY.jpg 整个系列在 YouTube 上点击量累积超过 230 万,而并没有哪个短片点击量特别突出,也没有哪个特别低。
这或许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情,没有猎奇,没有拒绝观看,“平常”就是最大的尊重。
今年,Tiffany为自己的婚戒系列拍摄了全新的宣传短片。
整部短片都是一双双紧握的手,时不时也会有爱人们的脸庞和背影一闪而过。
如果你仔细看,那一双双有老有少,有不同肤色,有不同性别和取向。
DY9UD977dr64u79O.jpg 主页君之前留学时,曾看过一个街头实验。
广场上有一块大屏幕,屏幕后的人或拥抱或依偎,还有人在跳搞笑舞蹈。屏幕上显示的不是他们的真人,而都是他们的X光影像,也就是X光下的骨架,你看不出来他们的性别,年龄和样貌,但广场上的观众还是被他们可爱的举止惹得不住微笑。
然后,等情侣们露出真容时,你会发现刚才举止可爱的人可能是一对LGBT情侣,是一对年龄相差很大的爱人,是一对宗教完全不同甚至对立的夫妻,也有可能是一个孩子、父母肤色完全不同的重组家庭。
广场上的人看到这一幕,都有些震惊,震惊之后有人欢呼,有人感动,甚至有人上前拥抱。
或许如此有震撼力的设置,才能让人看到爱的本质——爱就是爱。
无论肤色,性别,年龄,宗教,爱就是爱,不会因为主角的不同而更高贵或是低贱。
少数人的爱和大多数人的爱并没有什么不一样,不应该被反对甚至无需被特殊支持,就像太阳,蓝天,白天一样,他们是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中最自然而然的存在。
ref:
http://weibo.com/6004281123/I19c7poYb?type=comment&sudaref=s.weibo.com
本期推荐阅读:
记得【星标】或【置顶】INSIGHT视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