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828|回复: 0

俯卧撑应该怎么做才能更好的刺激胸肌?

lois 发表于 2019-8-2 11: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正确的姿势做俯卧撑,就可以刺激到胸肌。


标准的俯卧撑,对胸肌中部和下部的刺激更好,对上胸的刺激就比较一般了。
如下图,双手撑地距离略宽于肩,吸气下放身体,吐气撑起。胸口离地面越近,对肌肉的刺激越好。腹部收紧,身体始终保持笔直。有人喜欢肩胛骨始终夹紧,这样对胸肌刺激更好,也有人建议推起时,把肩也推出去,甚至推到圆背的地步,这样可以更好的刺激前锯肌。
NZAnA53Fh59JZfFA.jpg

下斜俯卧撑可以更好的刺激肩部和胸肌上部。
oHpEmpI0JmghyE40.jpg

上图就是标准的下斜俯卧撑。如果你能力比较强,用下图的方式,效果更好。
uU1550Ygu890pJ2o.jpg

练好标准俯卧撑和下斜俯卧撑之后,如果想要针对性的刺激一下胸肌下部,还可以练习上斜俯卧撑。
lT0KpSRwH00pVkPk.jpg

锻炼胸肌中下部,对女会员来说,还有特别的好处。一是让乳房的底座更大更高了,二是强化了乳房悬韧带,可以防治乳房下垂。
只练俯卧撑,可以练出大胸肌么?
RfNlWwARhHnngCzR.jpg

俯卧撑是非常好的自重训练,可以锻炼到胸肌、三角肌前束、肱三头肌、还有前锯肌,腹肌也会参与保持平衡。但俯卧撑的问题是,上不了大重量,没办法练出很大的胸肌。
r2Muz85t84S8HuET.jpg

就算你可以自如的用单手俯卧撑训练,这个重量对胸肌的刺激也不是很大。单手俯卧撑主要靠技巧,而不是胸肌的力量。
所以如果你想练出很大的胸肌,新手阶段,可以用俯卧撑训练,想进阶,就要练杠铃卧推这种大重量的动作了。当然,就算举铁大神,也不会完全放弃俯卧撑,练完卧推,也可以接着练俯卧撑,让胸肌达到力竭,并穿越力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