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567|回复: 0

肾虚腰痛怎么补

哭泣的百合0 发表于 2019-8-2 10:39: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W0tb8XRx8XI0co0i.jpg j0ZoxZii0yxogi93.jpg 肾虚腰痛怎么补
北京/天海
现在,每日从事高强度体力劳动的朋友已经没那么多了,腰椎病变、肌肉过劳所致的腰痛虽仍然伴随着年龄增长和固定的工作姿势而逐渐发生,但是另一种病因导致的腰痛也逐渐开始受到人们重视。不是劳累或运动、外伤后才引发的腰痛,而是早晨起床或是晚上要躺下的时候发生的腰部酸痛,患者可能会感觉腰部空空的,平躺的时候尤为明显,这就有可能是肾虚引起的腰痛了。
一般来说,有如上症状的朋友可能会自然地采取一个小办法来缓解:用一个小枕头或者小靠垫垫在腰下面,腰部感觉有了支撑之后,酸痛感就会很快消失,能够安然入睡。不过这毕竟是权宜之计,发现肾虚腰痛,当然还是要采取药物、食疗等手段针对病因加以调理。
肾虚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肾阳虚者会伴四肢发冷、畏寒等症状,腰痛时感觉发凉如有风吹;肾阴虚者可伴燥热、盗汗、头晕、耳鸣等症状,腰痛时隐痛绵绵不绝。肾阳虚者可以多食用牛羊肉、韭菜等食物温补,肾阴虚者可以多食用黑木耳、黑芝麻、鸭肉、冬瓜等食物滋补肾阴。
穴位按摩也是不错的缓解肾虚腰痛的办法。在躯干两侧第12肋骨末端的京门穴能够益气壮阳、健脾通淋、温阳益肾,用手敲打会有明显酸痛感,时时按摩有助于减轻症状。
药物调理方面,可以选用专能壮腰健肾、养血、祛风湿的壮腰健肾丸进行调理。肾阴虚者可以加用六味地黄丸或者知柏地黄丸,肾阳虚者可以加用桂附地黄丸。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主管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 主办
中医药知识 健康养生资讯
Mj7rJZ1931Z1psyY.jpg
零售价:RMB16元
邮发代号:82-654
文章版权归《家庭中医药》杂志所有,转载、摘录请注明出处。中药图片摄影作者半夏,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所载方药请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本文作者:天海
本文编辑:秀泷
投稿邮箱:jtzyy@126.com

LnT5UYgD514gat4q.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