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368|回复: 0

肾虚腰痛用什么中药泡酒喝最好?看看中药专家怎么说

bbjy1391367268 发表于 2019-8-2 10:5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肾虚是人们常见问题,肾虚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问题,通过中药泡酒喝能很好的缓解肾虚和腰痛问题,但是一定要注意正确的用药,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服用中药泡酒来缓解疼痛,肾虚腰痛用什么中药泡酒最好?
有哪些养肾壮阳的中药泡酒配方?
1)鹿茸山药酒
配方:鹿茸、山药、白酒。将鹿茸、山药与白酒共置入容器中,密封浸泡7天以上便可使用。
功效:用于气色暗黄、精神不振、肾阳虚弱所致的遗尿等症状。
2)巴戟二子酒
配方:巴戟天、菟丝子、覆盆子,米酒。将巴戟天、菟丝子和覆盆子用米酒浸泡,7天后便可服用。
功效:用于肾虚所致的小便频繁、腰膝酸冷等症状。
3)壮腰补肾酒
配方:巴戟,肉苁蓉,川杜仲,人参,鹿茸片,蛤蚧,川续断,骨碎补,冰糖,用米酒浸泡一个月。
功效:壮阳,健腰补肾,适用于男子腰膝酸软乏力,亦可用于女子血低压,腰酸无力等。
特别提醒:补肾壮阳酒长期服用可能有危害
所有中药都是复合成分,一味中药里即有治病的成分,也有产生副作用的成分。因此服用时要适量,不宜饮酒的人群建议不要服用。
1)引起身体不适:不管是什么样的壮阳药酒里面都会含有药材和高浓度白酒,所谓是药三分毒,长期服用可能会适得其反,引起一些身体不适。
2)增加患癌风险:营养学家一般都会建议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少饮用含酒精的饮料,而壮阳药酒里面的酒精量比较高,长期饮用患口腔癌、食管癌的概率会大幅度的提升;此外女性朋友长期饮用药酒也会提升患乳腺癌的风险。
以上我们对这个问题有了充分的了解,合理的用药能很好的缓解肾虚和腰痛问题,肾虚不仅会有腰痛的现象,肾虚还会导致身体疲劳,会影响*的免疫力,所以必须要正确合理的用药才能很好的改善这些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