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037|回复: 0

我为什么一定要骂蔡徐坤?

xht511 发表于 2019-8-2 09:53: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两天,周杰伦和蔡徐坤的粉丝,在微博上掀起了一场“热战”。


这场“热战”的起因,不过只是因为一条微博。
有网友发微博声称周杰伦流量数据那么差,为什么每次演唱会的门票却都能秒罄,明明是蔡徐坤的流量更高人气更旺啊。
就这样,惹怒了周杰伦的粉丝,“你敢质疑我们家周杰伦的人气不如蔡徐坤?”
随后,超话打榜,两家粉丝群体连夜挑灯夜战,为的就是比拼一下究竟谁的流量更大。
本质上来说,这一场热战,和周杰伦还有蔡徐坤本人都毫无关联,纯粹就是两家粉丝群体的自发行为。
最后“热战”越演越烈,各大明星都纷纷加入战队为自己的偶像打卡,最后连人民日报都赶来凑了个热闹,点评了一句“偶像会发光”。

一场中老年夕阳粉和小鲜肉的流量粉之间的战役,陷入了集体热潮。
最后的结局是,周杰伦成为微博史上第一位超话影响力破亿的艺人,成功打败了流量小鲜肉蔡徐坤。
90后“中老年”粉丝群体完胜。

amp3ui4tc3C474WU.jpg

娱乐经济时代,大家都要找点乐子,打榜刷微博都不是什么坏事,但是随着周杰伦赢了这场战役之后,事情却从一场“喜剧”演变成了“闹剧”。
随着周杰伦的胜出,资深杰伦迷骂起蔡徐坤以及蔡徐坤粉丝的人,越来越多,紧随其后,自媒体和媒体也加入了这一场骂战。
到了这个时候,支持周杰伦骂蔡徐坤似乎就成了一件符合主流大众的声音,是一件极其正确的事。
甚至演变成了,骂蔡徐坤的都是三观正常的人,做蔡徐坤粉丝的都是脑残。
也就是说,这一场“超话打榜”的娱乐盛宴,最后变成了一场无休无止的口水骂战。
前两天周杰伦蔡徐坤话题频繁登上热搜的时候,就有读者后台留言让我写写这事,我只是简单的回了一句,“我支持周杰伦”。
后来杰伦赢了,全网都开始骂起了蔡徐坤,又有人让我也赶紧写篇稿子骂骂蔡徐坤,我表示很费解,
“我为什么一定要骂蔡徐坤?”
“你不是周杰伦的粉丝吗?”
“是周杰伦的粉丝,就一定要骂蔡徐坤吗?
B3K2arMm6a6Za8OK.jpg

2
上中学的时候,父母给钱买了一个复读机,让我用来听英语磁带提高英语成绩,哪知道我买了一堆周杰伦的磁带专门用来听歌了。
每次听到我放周杰伦的歌曲时,父亲都一脸愤怒的对我怒吼:“这哼哼唧唧唱的是什么玩意”。
十年过去了,如今听到00后手机外放蔡徐坤的歌曲,我也表示一脸懵逼,“这唱的是什么玩意”。
是周杰伦不火了吗?是90后被时代给淘汰了吗?
都不是,只是时代变了。
每一代人的生活环境都不一样,自己的偶像也不一样。
不是每一个偶像,都能像刘德华那样,一红就是37年,而且还能老中青三代通吃的。
对于90后而言,周杰伦代表的就是一个时代的符号,是我们青春的记忆。
那么同样,对于00后而言,蔡徐坤也代表着一种符号,是他们的青春记忆。
我们当初粉周杰伦的时候,上一代的人对周杰伦也是嗤之以鼻,今天下一代人粉蔡徐坤的时候,我们这一代人同样表示嗤之以鼻。
但是我们粉周杰伦的时候,上一代人并没有对周杰伦有太多的诋毁,为什么到了下一代人粉蔡徐坤的时候,我们就要跟着所谓的“舆论正确”的形式主义,去叱骂蔡徐坤呢?
只是为了一时的快感,发泄一下心中的怒气,就要跟着喊着去骂一个没有犯罪的年轻人?
这不合理,也不合情。
如果今天蔡徐坤是偷税漏税了,吸毒了,酒驾肇事逃逸了,犯罪了违法了,那么我们应该一致抵制声讨,同样,即便是周杰伦做错了事,我们也不会护犊子。
这才是一个粉丝的基本态度和立场。
一味的袒护和指责,都是非理性的三观。
vDsj1fF4C1MP1CQZ.jpg

3
无论是微博一亿转发,还是出任中国篮球形象大使,即便是能力不够,或者是数据造假,这些东西,本质上来说都不是蔡徐坤的个人行为,而是蔡徐坤背后的经纪公司和脑残粉丝的一味推动,才造成了这样的尴尬局面。
国内的一个娱乐经纪人,有一次去韩国看了一场现场演出,坐在观众席的第一排,看见画着烟熏妆的韩国男艺人扭着腰像个妩媚的女人一样跳着些妖艳的舞蹈,她清晰的看见小鲜肉红着眼眶似乎马上就要哭了...
不是每一个染着头发、打着耳钉、画着浓妆的小鲜肉,他们都喜欢自己在观众面前展现出来的那个样子的。
是因为时代变了,00后的审美观也变了,以前我们管粗糙有肌肉壮硕的汉子,叫男神,现在的小姑娘喜欢男孩子高、瘦、白,像是二次元或是漫画里的男主角那样的人物。
就好像90后认为霸道总裁应该长成明道那样的才算,而00后则认为霸道总裁是张翰蔡徐坤这样的范儿。
实际上,这是两代人的文化观念冲突。
正因为吃准了00后的审美观念这一套,所以小鲜肉背后的娱乐经纪公司才会迫使他们旗下的艺人,成为了00后想象中的样子。
最终的结果是,00后得到了蔡徐坤这样的偶像,蔡徐坤有了粉丝群体能够接代言拍广告,背后的经纪公司收割了流量获取了利益,三方共赢。
这种共赢的局面,一定程度上会造成数据造假的虚假繁荣景象,但是另一方面,也间接性的达成了一种“娱乐平衡”。
试想一下,如果00后没有找到合适的偶像,而对于我们90后80后喜欢的偶像又并不感冒,那么最后,00后是不是每天也要追着我们的爱豆疯狂雇佣黑粉水军攻击?
只有当各个群体找到了各自的偶像时,群体之间才能趋向于和平共处。
而当我们一致认为骂蔡徐坤是舆论风向正确的时候,其实,我们也就打破了这种“娱乐平衡”,给自己和偶像,都会招来不必要的骂战。
Zhfv222SzzvVuj7R.jpg

4
乔任梁刚出道时,以阳光大男孩的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后来有一天,乔任梁换了一下造型风格,画了个烟熏妆,打了个耳洞,就有人跳出来骂他娘炮。
接受访谈的时候,乔任梁笑着对主持人说,“其实我们也并不是一无所有,至少我们还有病。”
6个月后,乔任梁自杀了。
刘翔雅典夺冠的时候,成为民间神话,大家都把刘翔当成了中国巨星,捧上了神坛。
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因伤退赛,遭到了网络一边倒的谩骂。
荣耀加身的时候,大家把刘翔奉若神明,人生至暗的时候,刘翔患上了抑郁症,无人在意。
岳云鹏第一次上台说相声的时候,一紧张全忘词了,台下的观众直接就扔矿泉水瓶了,“垃圾滚下去”。

岳云鹏默默的走下了台,在后台哭了一个小时,师父郭德纲安慰他:“没事,还有下一次,只要德云社不倒,就会有你一口饭吃。”
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像刘翔、像岳云鹏那样受得住打击,忍受得了痛苦,经受得了公众的集体声讨和谩骂的。
他们真的做错了什么吗?
众口铄金,积毁销骨。如果他们也像乔任梁一样,没能扛得住诋毁,没能受得住网络暴力,最后想不开轻生了呢?
那些参与过骂战的人,那些用恶毒语言攻击过他们的人,真的就能做到一辈子都心安理得的若无其事吗?
今天我们一起骂蔡徐坤,我们获得了一定程度上的“嘴上快感”,假如我们真的把蔡徐坤给骂死了呢?我们还能获得快感吗?
你费尽心思的去讨好一个人,那人未必会在意你,你百般努力的去责骂一个人,那人未必就是恶人。
嘴上留德,实则是为自己积福。
我和大多数90后一样,也是周杰伦的粉丝,但是我要是和那些“骂客们”一样,也想着法子的去骂骂蔡徐坤过过嘴瘾,那不叫支持自己的爱豆,那叫为自己的偶像抹黑。

爱之欲其生,恶之欲其死,都不是一个成年人该有的正常三观。
不要让过多的无辜指责和非议在自己的身上上演,那样既拉低了自己的人品档次,也有可能会毁了一个无辜的陌生人。
骂人的都歇了吧,彼此包容一点吧,大家都是为了一口饭吃,真没必要把人逼上绝路。
l22b4B8EzzB8wRF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