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92|回复: 0

如何练习肱二头肌和臂力?仅仅做俯卧撑?

伊美姿美容院 发表于 2019-7-8 15:55: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何练习肱二头肌和臂力?俯卧撑可以吗?提高或者增强臂力,主要包括肱二头肌的训练和肱三头肌的训练;窄距俯卧撑有助于提高肱三头肌的训练。首先说下俯卧撑能锻炼哪些肌肉:
△中距离俯卧撑:略大于肩宽,主要锻炼胸大肌中部,同时发展三角肌前束,肱三头肌。
△超长距离俯卧撑:主要锻炼胸大肌外侧,肱二头肌。当肘关节角度大于135度时,主要肱二头肌发力。
俯卧撑是一种常用的徒手健身锻炼项目之一,如果要炼肱二头肌与臂力,可以参考训练或附重方式,不要为主。
其实反手引体向上、哑铃(杆铃)弯举等项目才是锻炼肱二头肌与臂力较好的训练顶目!经过科学的锻炼,才能快速使臂围增粗,臂力增强。
Vjaw27I4P7xJI74i.jpg 俯卧撑,可以训练到胸肌、肱三头肌、三角肌前束以及核心等部位。宽距俯卧撑训练胸肌为主,窄距俯卧撑训练肱三头肌为主。就肱三头肌的训练而言,俯卧撑可以作为辅助的训练方式。 E8k3kJCCRZg0yRz8.jpg 肱二头肌、肱三头肌的训练,应首选哑铃训练,其次杠铃训练,再者才是俯卧撑、双杠臂屈伸等训练。首选哑铃,是因为以哑铃孤立训练单臂,更容易刺激到位,训练的效果也更明显。
哑铃训练肱二头肌,或坐、或站、或利用斜板做单臂哑铃弯举;哑铃训练肱三头肌,则可做颈后哑铃臂屈伸动作。之外,杠铃弯举、反手引体向上等可以训练肱二头肌,绳索下拉、卧姿杠铃头后屈伸,窄距俯卧撑、双杠窄距臂屈伸等可以训练肱三头肌。如果靠俯卧撑训练的话,整个臂力部分,只有三头肌可以被训练到。
其它部位都是全程休眠状态哦!
我给你推荐三个动作,分别训练二头肌,三头肌,以及小臂肌群。
而器械,只需要一副哑铃就够了!
三头肌:
hJ4DxDZ40XBXq4JE.jpg 这个动作是用来训练三头肌的。
要点在于大臂加紧身体不能动。
在整个训练过程中,只有小臂在向后摆动。
二头肌:
hLpwm454d9L5mW5M.jpg 和三头肌的运动轨迹相反。
小臂是向身体方向弯曲。
胳膊可以像这样支撑,也可以身体直立完成。
小臂肌群:
Qpst969EnF0dTV6e.jpg 这是用哑铃练小臂最简单的方法。
整条胳膊不动,光是手腕上下摆动。
可以非常好的刺激小臂肌群。
所以你知道如何增加肱二头肌了吗?
Oj4222lYyQOQpdY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