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46|回复: 0

肱二头肌完全就是要靠训练量堆起来,因为肱二头肌没有什么多余的技巧

忘了吧 发表于 2019-7-8 16:04: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要在意重量,要学会正确的训练动作,掌握肌肉控制之后再针对肌力训练。即最初使用轻重量,保障每一下的动作模式都正确,训练从最基础开始,注意肌肉的感受度、身体的控制,训练动作都做好,之后再增加重量,针对肌力进行训练,这是非常重要的观念!另外要注意,你没有你想象那么强壮,不要把代偿的力量和真正的力量搞混!如果你最初选择一个合适的重量训练,本来可以用真正的力量来完成动作,但是当你一味追求大重量,训练时身体为了完成动作就会开始代偿。放下所谓得自尊心,根据自身肌力情况,使用轻一点的重量,把动作做好。不过仔细一比较的话,弯举效果也有一些细微的区别,单侧弯举比双手弯举效果更好。
p2CQYmcyLlMJeJ1M.jpg 而俯身弯举可以让手臂离心收缩幅度更大,所以能让肱二头肌刺激加倍。
OmaR0pliA0alNmqH.jpg 高位弯举尽管容易产生肩部代偿,但是这个动作能让手臂肌肉充分挤压,让肱二头肌刺激更强。
SB4B4p8b88uBQ4BM.jpg 除此之外,就是训练容量的问题,别的肌群一周一练足以让肌肉形状看起来挺拔,但是肱二头肌要想具有规模,那就需要很大的训练容量。
所以我们尽量采用一周两练的方式训练肱二头肌,然后每次做到力竭为止,一个晚上就恢复了。
1,健身三宝,深蹲硬拉卧推。好好做,认真做。
2,我健身有几年了,我在健身房经常看到很多人只练手臂,希望能有麒麟臂。我觉得很傻。
3,影响手臂感官效果的是三头,不是二头。虽然影视剧里面经常有二头弯举这个动作,来表达主角是个健身爱好者。我个人认为这是个误导。二头弯举收效甚微。
w5STQ4343WHsqSHp.jpg 具体体现在,一般来说,二头弯举放在练背日的最后,消耗你,直到力竭。而没人会单独搞这个,所以这个动作基本算赠品。收效甚微。
4,二头训练非常枯燥,因为动作不多。
5,想二头看起来饱满,硬拉,引体向上必不可少,效果要远强于单独的上肢训练。当然,反手握的引体向上对二头刺激更明显。
6,目前为止,我认为享受顶峰收缩的二头孤立训练是非常好的。主要是能明显改善肌峰。
7,只想着麒麟臂,男友臂的人,最后都放弃了。因为身体的所有肌肉互为依附,或者拮抗肌群。举个逻辑链条。除了大力水手,你见过哪个骨瘦如柴的人,有一双麒麟臂。
n227c6Nv8FFkU21D.jpg 所以回到第一点。把健身三宝,做好!你会得到你想要的。而且,这几乎是捷径了。
各种弯举,坐姿站姿躺着,换角度,拉力器热身开始、或者收尾。不行超级组、巨型组搞起。对于非职业的训练者来说,什么技巧法则,退一步吧,在对关节肌肉没有伤害的情况下,干就是了。看到太多教练逼逼,却没啥身材,反而健身房里很多看起来瞎几把搞的,却是有维度有精度,在普通训练面前,什么技巧规则的,用处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