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54|回复: 0

台湾同性婚姻合法化,保守派:民意被践踏

河源黎先生 发表于 2019-7-8 16:06: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Plj5e66n08QIzeL.jpg

台湾立法委员投票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成为亚洲首个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地区。周五,台湾议会通过一项法案,将同性伴侣关系描述为“同性婚姻”,驳回了淡化“同性家庭关系”或“同性婚姻”措辞的企图。但保守派团体威胁要在明年的大选中“反击”,他们说,在去年的公投中,有700万人投票反对同性婚姻,他们的声音“被践踏”了。

MZd62qIO6xogO92e.jpg

两年前,台湾“宪法法院”推翻了婚姻只存在于一男一女之间的定义,并给了部长们两年的最后期限,让他们将这一裁决写入法律。这一期限原定于今年5月24日到期。保守派反对这一变化,并在去年11月举行了一次全民公决,要求保持对婚姻的旧定义。共有760万人投票赞成将婚姻定义为一男一女,200万人投了反对票。

Lyc1ZrXuXUYpzNz5.jpg

尽管如此,台湾领导人蔡英文还是推动了这一改革,她在投票前发推文说,我们有机会创造历史,向世界展示进步价值观可以在东亚社会扎根。“今天,我们可以向世界证明,爱是赢家。”

N61MmG3FIfiAMYZL.jpg

投票结束后,她补充道:“2019年5月17日,在台湾,‘爱赢了’。我们朝着真正的平等迈出了一大步”。在台湾议会大厦外,活动人士冒着瓢泼大雨拥抱在一起,高喊着“台湾加油”和“亚洲第一!”

nMKam3c3ay3VAy3v.jpg

尽管立法者们通过了他们所提出的三项法案中最进步的一项,但该法案仍未能赋予同性伴侣在收养孩子时与异性伴侣同等的权利。尽管如此,同性恋权利活动家还是支持这项法律,认为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大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