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00|回复: 0

一张骗来的结婚证,见证了他们50年的同性婚姻

zgl7281 发表于 2019-7-8 15:5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结婚,这样一个普通的动词,对我们来说,却有着很不普通的意义。
有一句老套的话,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可对我们来说,婚姻却像是爱情的天梯。你一定偷偷想过自己的婚礼吧?特别当你,遇到了想要共度一生的人。在1967年的美国明尼苏达州,就有这样两个男人相遇了。
今天,我们就来讲讲,Michael和Jack,有关结婚的故事。
F3Ez461Z344dXidH.jpg
Jack(左)与Michael(右)摄于蜜月旅行
TT2OrQl5aq6ro99u.jpg
1967年,Jack辞掉了工程师的工作,重新回到了校园,他必须完成明尼苏达大学法学院的所有课程,才能成为一名律师。他之前的同事都很不解,Jack为什么要放弃一份稳定高薪的工作,重启自己的职业生涯呢?
他学习的动力几乎是无限的,似乎每天都有用不完的精力,研究诉讼程序,研究法律条文。他并非对法律有着格外的热情,只是就在不久之前,他向男朋友Michael求婚了。
Michael当然立即答应了他,可也附上了另外一个条件:“你必须保证,我们的婚姻将是合法有效的。”
1967年的美国,标志着同性恋平权的石墙运动还没有发生,同性恋仍然被当作精神疾病治疗。Michael的这个附加条款,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但是,Jack毫不犹豫的给了他承诺,“好吧,我想,我必须去当律师了。”他逗笑了Michael,但这却不是一句玩笑,这是一句誓言。他立刻辞了工作,申请了法学院,他知道他必须成为一个很棒的律师,否则,在当时的美国法律下,他们的婚姻不可能被法律认可。
GfEQEjZFQnrqn3qQ.jpg
hLx3B3PxRZ7kLlho.jpg
1970年,还是法学院学生的Jack,带着Michael到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申请结婚。办事员拒绝了他们,随即Jack打了第一次官司,他的依据是,“法律并没有禁止两个男人结婚,在美国,法律没有明文禁止的,便是合法。”
经过了几次驳回与上诉,明尼苏达州法官仍然裁定,他们的婚姻是不合法的。他们这才发现,要在当时的环境下取得合法结婚的权益,比他们想象的还要困难许多。
好在,刻苦学习还是有用的。Jack发现,在明尼苏达州的法律里,居然可以合法的“领养”成年人,这和他们的婚姻有什么关系呢?其实,他们当时只是想获得部分“婚姻”权益。
比如,确认了领养关系之后,财产是可以合法继承的。比如,在医疗方面,他们也可以获得家属签字权。就这样,Jack合法的成为了自己的爱人Michael,领养的“孩子”。
不过,在领养的过程中,Jack有了新的发现,被领养的“孩子”,可以合法的变更一次身份信息。聪明的Jack,又开始动起了“歪”脑筋,这一次,他通过领养程序,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Pat Lyn”,和Jack相比,这是一个“中性”的名字,让人很难只通过姓名来判断性别。
于是,Jack改名换姓成了Pat Lyn,他有意隐瞒了自己是男性的事实,再一次申请了结婚。1971年,还是在明尼苏达州,粗心大意的办事员,在他们的结婚证上盖了章。
UGVV5g4w56YGW4vW.jpg
这是美国,也是全世界历史上,第一张同性结婚证,Jack实践了他的诺言,开始和Michael筹备婚礼,他们邀请了十几位好朋友,也着手布置了自己的家。
只是,这个时候,帮他们盖章的办事员发现了自己的“错误”,他向上报告了这个问题。他们所在的州,拒绝承认这张结婚证的合法性,并要求不得记录在册。
V553464qfz4Q55mQ.jpg
无论如何,Jack和Michael的婚礼是温馨的,他们将结婚的视频录了下来,通过录像带的形式传播到了全世界,他们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信件,祝福与声援包围了他们。
OqGcrr2TVr2dFeF3.jpg
rOt4z165DLlkD55B.jpg
从婚礼之后,为了让自己的结婚证变得合法,为了取得所有婚姻的合法权益,法律诉讼就成了他们婚姻生活的一部分。
直到2015年,美国最高法院才将同性婚姻合法化,明尼苏达州法官在他们的一次上诉中,裁定他们的婚姻合法有效。
然而,如何认定他们的婚姻年限又成了一个问题,因为依照美国的福利政策,久婚的伴侣有权取得联邦退休福利,所以,Jack和Michael到底算是2015年结婚,还是1971年结婚呢?
Jack当然主张后者,那是他对Michael一生的承诺。他们四十几年的上诉,就是为了将他们1971年骗来的结婚证合法,而不是2015年的新结婚证。
于是,欣喜之后,他们又开始了新的诉讼。直到2019年2月16日,Jack和Michael收到了一封信,这封来自于美国社会保障总署的信件,承认了他们1971年的婚姻合法有效,并且依法享有久婚伴侣退休福利,至此,这对77岁的伴侣,获得了他们最后一项合法认证。
四十几年过去了,Jack和Michael也从少年进入了老年,他们享受在一起的生活,他们参与了大大小小无数次为同性恋争取合法权益的活动,他们也见证着整个社会,对同性恋态度的不断进步。
至于,那张骗来的结婚证,也成了他们爱情,最美的证书。
tG383IEZ3bBGEg7O.jpg
「关注石墙酒馆,关注一个同志眼中的世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