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202|回复: 0

每日一题|NO.175试述前列腺增生的治疗进展

q495500644 发表于 2019-7-4 14:55: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ZjH6PL8vjm7Hm7MA.jpg
编者按
泌尿外科医生除了看病人、做手术、写论文、做学术,对于一个体制内的医生来说,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应付各种各样的考试。鉴于此,我们学习联盟特开设《每日一题》专栏,题目来源于高级职称晋升考试或者泌尿外科硕博入学考试,欢迎各位老师积极参与!
泌尿外科医生学习联盟
Q 试述前列腺增生的治疗进展。
A 良性前列腺增生的外科治疗早已进入微创时代,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TURP)作为BPH治疗的金标准,进入21世纪以来,双极等离子体技术和激光技术,正要动摇TURP作为金标准的地位。前列腺增生的治疗进展包括以下几方面:
1、激光手术
包括钬激光前列腺剜除术(HoLEP)、绿激光前列腺汽化术(PVP)。
2、前列腺段尿道悬吊术(PUL
即在前列腺尿道植入一种微型尿道悬吊装置,改善排尿症状,安全性及有效性不断被证实。
3、机器人辅助下单纯前列腺切除术RASP
相关研究提示RASP围手术期指标较好,是有效且安全的手术方式。
4、前列腺消融技术
包括经尿道水蒸气消融术(TUWVT)及机器人引导高能水切割(RHWA)。
经尿道水蒸气消融术(TUWVT)原理是利用靶向输送的高温水蒸气在前列腺目标区域迅速冷凝液化,释放大量热量,促使细胞膜变性、细胞死亡。使治疗区域内血管塌陷,组织回缩。
机器人引导高能水切割(RHWA)即将机械臂置入患者前列腺段尿道,机器按照预设的程序精准地释放高速含盐水流对目标区域的前列腺组织进行切割,同时保留血管和前列腺被膜。这些新技术需要大样本临床试验来验证其安全性及有效性。
答案参考资料:
BIZm172AUK1223NM.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