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875|回复: 0

为什么多数健身人的腹肌,和我们想象的模样差不少?

flee色彩 发表于 2019-3-9 18: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的腹肌到底怎么了,我拼命的练啊练,怎么还是离健身模特的相去甚远?
01
可以说每个健身人都曾幻想过拥有健身模特那样的腹肌,整齐划一、线条清晰、八块腹肌,这可能曾经是每个想练腹肌人的梦想。
r7n6q66Enq346N7e.jpg

我曾三番五次的说过,腹肌的形状在你出生之前就已经决定了,具体是整齐的八块,还是六块,还是四块(极少数),并不是随着后天训练而改变的,当然也没有什么纠正的办法,我们对于腹肌的训练仅仅是增厚。
tkOXO5PbiwHii55Y.jpg

02
当我们开始腹肌训练之旅,慢慢发现肚脐附近的腹肌块,很难训练出形状。这基本是每一个健身人在训练腹肌时都会遇到的问题,其实这和我们的身体机制有关,身体总是倾向于将多余的脂肪囤积在腹部,而肚脐下的脂肪往往最难消耗,只有足够低的体脂,才能让其显山露水。
ivh3ClVm657ML4vV.jpg

那为什么健身模特可以做到,而大多数健身人的腹肌看起来差强人意,其实非常好理解,这部分人的职业就是靠身材吃饭,常年保持非常低的体脂率,而且腹肌天生好看,这对于普通健友而言,要求太苛刻了。如果把腹肌清晰程度比作考试,考60分及格很容易,从20分提升到60分很快,就像刚开始训练腹部,两个月就能练出一些简单的线条;从60-90分是一个阶段,就像腹肌只剩下下方两块不清晰,方法技巧都用上凭功夫;从90-100分就是最难的了,虽然提升不了多少分,但却最难,腹肌想要全部大块显形,就好比要考90分+。
rHFf7fF7AUfa177h.jpg

03
如此一来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大多数人的腹肌差强人意了,那我们为什么还要训练腹肌呢?腹肌作为身体一个重要的肌群,其生理意义可不是为了好看,强健的腹肌能很好的支撑脏器,而且能起到保护作用,腹部位于身体核心,腹肌的强弱,对核心力量影响重大。腹肌对于腰椎的活动和稳定性也有相当重要的作用,还可以控制骨盆与脊柱的活动。软弱无力的腹肌可能导致骨盆前倾和腰椎生理弯曲增加,并增加腰背痛的几率。
RDk66UE8KAAl68Uk.jpg

可能我们的腹肌不好看,可它有力量,发挥该发挥的作用,这才是腹肌训练的真正意义所在,好不好看倒是其次!
ZVZbTKZ4258BrXxd.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