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69|回复: 20

不去健身房,在家练胸肌

异乡之渔 发表于 2018-11-26 14:5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胸肌专题2-居家练胸肌之俯卧撑篇
话说有好多人由于条件限制只能在家锻炼,而且有一颗练出大胸的心,该怎么办呢?
好歹我也是居家健身好多年,在过年过节或者出门旅行的时候长时间不能去健身房,自己也研究出好多健身的方法,特别是针对胸肌。
首先当仁不让的必须是俯卧撑,因为不用携带任何道具,不分场合,哪里都能做,真是居家旅行,杀人灭口的必会姿势。
VvT2jo2CZEzxthxE.jpg 哎呀,上错 图片了
话说图片中的小哥,你不累吗?
画外音,读者“作者是不是操碎了心?”
作者答“小哥,你要是累了,换我”
最最重要的点写在最最前面:锻炼胸肌的所有动作要注意的两个点:※
第一. 挺胸沉肩。


rZfxefyvd72hvlnn.jpg 锻炼胸肌的所有动作都如此,甚至可以夸张一点说,所有健身动作都大抵如此,甚至再夸张一点说,日常的站姿坐姿的标准姿势都可以参照这一点。把胸部挺出去,肩胛骨向后夹紧下沉。我有一个比较好的方法来实现这一点:首先做一个耸肩的动作——即把两个肩膀向耳朵靠拢,然后两个肩膀向后旋转,当肩胛骨收紧时,两个肩膀收紧下放到最底部,这就是一个标准的挺胸沉肩。然后记住这种状态,在胸肌锻炼时全程保持,记住是全程保持。
第二. 在最顶端不要伸直手臂。
错误的姿势
b3K7Dp9f3kIkII2w.jpg
正确的姿势,在最高点,大臂与小臂的角度170°左右,也就是在胳膊马上伸直的时候停止上身身体,让后向下移动。下图的动作能够保证在做俯卧撑时全程都是胸部受力,这也是所有练胸部动作的共同点——手臂在顶端不伸直,关节不锁死。
eTAoK1Xwbl481oZs.jpg
在俯卧撑撑到最高点时手臂不要伸直,也就是即将伸直手臂时停止上升身体,继续上升身体容易肩膀前谈探,俯卧撑就变成了锻炼肩膀的肌肉了,而且当伸直手臂时,手臂锁死,所有的重量都会转移到骨骼上,一来容易对身体骨骼和肌腱造成损伤,二来我们要让胸肌全程受力,不给胸肌休息的时间,一旦手臂伸直,胸肌将不会受力,利用短暂的时间放松的胸肌会让我们的锻炼大打折扣。
至于其它的核心区域收紧,大概就是你感觉到整个躯干是一条直线,屁股既不上翘,也不是下榻的,收腹,提臀,夹紧屁股,夹紧腿,可以照着镜子看一下,或者旁边有一个人一看就很明显。
请先记住上面两点
具体的俯卧撑姿势:
1.宽距俯卧撑
GGSz4nOuY5SONqvY.jpg
胸肌专属动作,双手比肩部宽,大概在1.5倍肩宽的位置(此宽度不受限制,因人而异,自己感受即可)下放到底部时,手臂是向两侧张的,不是向后弯。最低点时大臂与胸部在同一条直线上,此时大臂与躯干的角度接近90°,小臂垂直于地面,当到最低点时稍作停顿,上下小幅度的晃动身体,感受胸部的拉伸,感受胸部发力,
2.窄距俯卧撑
主要就是双手距离的变化,窄距俯卧撑是与肩同宽的姿势。要注意手臂是向外侧张,而不是紧贴在躯干两侧的。如下图
kEEzP4zz2BLDP2ff.jpg
至于下一图的,手臂紧紧贴住躯干向后弯,是专门锻炼肱三头肌的。
JSmaaszvs7ZMW1hu.jpg
3.下斜俯卧撑。专门锻炼胸肌上部的。也就是胸肌接近锁骨的部位,一般经过一段时间训练的健身爱好者都是看不见锁骨的,因为被上胸部填满了。

htbQsP6PsW0g6qsV.jpg 此动作与宽距俯卧撑要点一样
4.负重俯卧撑。当训练一段时间后,普通的俯卧撑已经强度不够时可以考虑背一个大书包,书包里面根据所能负重的重量装满书,我当时用的是一个超级大的大书包,为了防止书滑动还用透明胶带把书粘成一摞一摞的方砖,再装到书包里面。
还可以在后背上坐人,或者加哑铃片,只要是不容易掉落的重物就行。

jR9Rw297O7WnqPAH.jpg 5.钻石俯卧撑
bgrJD55En2aJjiJK.jpg
钻石俯卧撑,其实就是超级窄距俯卧撑,最窄可以到两只手挨上,钻石俯卧撑的由来就是两只手掌间形成的像钻石一样的图案。

Ct648vqqtXTVZTit.jpg
要注意上图中,做钻石俯卧撑已经不要求两个肘部尽量外展了,两个大臂与躯干的位置大约在45°角左右,因为按照钻石俯卧撑的姿势,大臂继续采用九十度垂直于躯干,就有一些反关节的味道了,会对肘部形成较大的压力。
6.实心球俯卧撑
dfZf66yeYZSqO2fF.jpg
俯卧撑练到最后的缺点就是负重不够,光靠自重肯定是有缺陷的,要想尽一切办法增加负重,可以选择做实心球俯卧撑。
其实做实心球俯卧撑时可以想象握球的手是虚握,是不发力的,只是为了保持身体的平衡,采用随动,随着另一只手臂的上下运动而运动,另一个只没有握球的手才是全程主动发力手。
有一个比较简单的办法代替实心球俯卧撑:就是两只手只有一只手在用力,另一只手只是起到支撑作用,轻轻的撑起身体,这样就把身体的大部分重量加到负重手,而另一只手只是起到平衡作用。
其实根本没有必要采用实心球俯卧撑,只要你有意识的把身体的重量加在某一侧的手臂上即可,我经常用这个方法纠正弱侧的肌肉。
各种俯卧撑的动作就介绍完毕了。
结语:这些俯卧撑动作其实并不是孤立存在的,可以有各种各样的组合,比如下斜窄距俯卧撑,下斜实心球宽距俯卧撑,可以根据需要自由组合。
下期预告:下一期会结合自身的经历加入一些小器械的居家胸肌练习,有些器械完全是自己手动制造免费的哦,还可以用完即仍。
本头条号所有文章都为原创,转载事宜请联系微信公众号:健美增重(jianmeizengzho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8-11-26 15:51:08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8-11-26 15:51:08
图五那个人应加强腿部锻炼了,上下半身极不协调,腿太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8-11-26 15:51:08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8-11-26 15:51:08
回复

使用道具

913990456 发表于 2018-11-26 15: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王光成 发表于 2018-11-26 15: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练这个有用吗?这别学西方的锻炼方法,对东方人没好处。五禽戏,八段锦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珍贵遗产。练肌肉一点儿用都没有,反而会增加受伤的机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8-11-26 15:51:08
像第一张图片那样个姿势锻炼,我一天能练一次,一次能练一天
回复

使用道具

naysa 发表于 2018-11-26 15: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照着第一个图做,胸肌没练出来我就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8-11-26 15:51:08
图一还能坚持练,别的想练坚持不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