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18|回复: 0

深圳凭借“弹丸之地”不断创造奇迹

624771221 发表于 2018-10-14 09:47: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 40年来,深圳始终引领国家经济发展的潮流,不断创造发展奇迹,不断提供示范经验,甚至已经成为让日本、德国,乃至硅谷等国际科技巨头侧目的科技新星城市。
MRH7hsjSSJeqh3Q7.jpg 深圳迎来首个“人才日” 以人才为主题的深圳人才公园今日开园



深圳每隔5—10年都会吸引媒体聚焦。
深圳,一个不足2000平方公里的城市,几乎是全国面积最小的特大城市,40年里,深圳凭借“弹丸之地”不断创造让世界瞩目的发展奇迹。长期关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观众应该注意到,在这40年里,几乎每隔5—10年,这个中国最权威的国家媒体都会有一次对深圳的聚焦集中报道,同时期,中宣部也会组织一次大规模的中央媒体对深圳的集中宣传报道。而报道的主题则是深圳一个时期在改革、创新和经济发展的最新成就和经验,这些经验每每也成为推动全国新一轮改革发展的鲜活范例。
uyZ6WH6yZZ0x0Eoe.jpg



40年里深圳不断创造新鲜经验。
如,特区创立初期的“3天一层楼”,“深圳速度”的经验;大胆利用外资,发展外向型经济的经验;率先设立股票交易所,完善市场要素的经验;积极“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的经验;高标准规划美化绿化城市,建设现代国际化城市的经验;举办“高交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经验;兴办大学园,跨越式发展高等教育的经验;产业转型升级,创造“深圳质量”的经验;科技创新发展,打造“中国硅谷”的经验等等。可以说,40年中,在中国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的历史关头,深圳总是走在前列,总没有让中央和国家失望,总能不断给全国发展提供新鲜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