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269|回复: 17

秋季补肾之法就这么简单····

王光成 发表于 2018-9-26 14: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uIl06cuQ6zJQs6TJ.jpg



健康小方法 养肾又强精
《黄帝内经》有云,女子“五七,阳明脉衰”,男子“五八,肾气衰”。
从年龄来看,女子从35岁、男子从40岁开始出现肾气衰老,提示人们在这些年龄段就要注意肾的保养。
杨力指出,好的生活习惯对养肾很有益处,如睡眠充足、多晒太阳、避寒就温、规律饮食、不要过度减肥等,还要注意适当运动,避免出大汗。
如能做到以上这些,就能很好地保护肾脏,护好阳气,愉快健康。
那么男人养肾纠虚有哪些方法呢?在中医里有许多“男人穴”,每天花上几分钟,长期坚持就可以起到补肾壮阳的作用。
MeHRNQbEnPeDVODi.jpg



  
搓耳
按摩耳廓能调节肾的功能。
用搓热的两手心搓揉耳廓,然后用拇指和食指搓揉耳廓3分钟,再用两手交替经头顶拉扯对侧耳廓上部12~18次。
Zqpm0OzYnY0m5jSM.jpg



搓腰
  
腰为肾府,刺激肾俞穴和命门穴可壮腰健肾。
将两手搓热,捂于双侧肾俞穴(第2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上,再以命门穴(腰部,当后正中线上,第二腰椎棘突下凹陷处)和肾俞穴为中心,左右搓腰,也可上下搓。
r554H0MRkUA60b6a.jpg



擦丹田
  
此丹田即下丹田,与人体生命活动关系最为密切,可健脾益气,柔肝补肾。
将两手搓热,右手掌心捂于右侧耻骨结节外上,距正中线约2寸的“气冲”穴处,左手掌心沿大肠蠕动方向绕脐做圆周运动。
四个廉价妙招补肾——
中药补肾茶
原料:山色峪灵芝5克、枸杞8-10粒、红茶2克。
做法:将三种原料开水闷泡2--5分钟左右,即可食用,每天只放一次原料,反复冲泡直到水无色无味。
功效:连服7天为一个周期,连服7天后,停服7天,即每个月只服用两个周期即可。
一般坚持使用一个月,肾虚疲软不举的现象可得到显著改善,欲望增强,时间延长,性生活质量大大提升,房事可获得充分满足感。
优缺点:不能立竿见影,但天然无副作用,可以持续从根本上改善。
特别提醒:为达到更好效果,建议使用特级山色峪灵芝,100克的价格在千元左右。
枸杞一定要饱满的。红茶可以用袋装红茶或者茶叶都可以,只要属于红茶范畴就可以。
LPxALOSIonVOqlLL.jpg



腰部按摩操
一、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
可早晚各一遍,每遍约200次。此运动可补肾纳气。
二、两手握拳,手臂往后用两拇指的掌关节突出部位,自然按摩腰眼,向内做环形旋转按摩,逐渐用力,以至酸胀感为好。
  
持续按摩10分钟左右,早、中、晚各一次。
腰为肾之府,常做腰眼按摩,可防治中老年人因肾亏所致的慢肌劳损、腰酸背痛等症。
wRh4gqg97SmS73qm.jpg



脚心按摩法
中医认为,涌泉穴直通肾经,脚心的脚泉穴法是浊气下降的地方。
经常按摩涌泉穴,可益精补肾,强身健康,防止早衰,并能舒肝明目,促进睡眠。
对肾亏引起的眩晕、失眠、耳鸣、咯血、鼻塞、头痛等有一定的疗效。
脚心按摩的方法是:每日临睡前用温水泡脚,再用手互相擦热后,用左手心按摩右脚心,右手心按摩左脚心,每次100下以上,以搓热双脚为宜。
此法有强肾滋阴降火之功效,对中老年人常见的虚热症效果甚佳。
指导:人的脚上就分布着可以影响全身的穴位。
其中,与大脑、小脑、脑干、鼻、舌、口腔、颈部动脉、淋巴腺等器官(组织)有关的都集中在脚趾部位,属于阳经与阴经交汇处。
如对其进行正确的按摩刺激,就能达到效果。
提醒:糖尿病足患者,慎用热水袋等取暖用品,也不宜用热水泡脚。
xggcqE3G4eWQHmg3.jpg



强肾健身操
1.端坐,两腿自然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屈肘侧举,手指伸向上,与两耳平。
然后,双手上举,以两肋部感觉有所牵动为度,随后复原。
可连续做3至5次为一遍,每日可酌情做3至5遍。
做动作前,全身宜放松。双手上举时吸气,复原时呼气,且力不宜过大、过猛。
这种动作可活动筋骨、畅达经脉,同时使气归于丹田,对年老、体弱、气短者有缓解作用。
2.端坐,左臂屈肘放两腿上,右臂屈肘,手掌向上,做抛物动作3至5遍。
做抛物动作时,手向上空抛,动作可略快,手上抛时吸气,复原时呼气。此动作的作用与第一动作相同。
3.端坐,两腿自然下垂,先缓缓左右转动身体3至5次。
然后,两脚向前摆动10余次,可根据个人体力,酌情增减。
做动作时全身放松,动作要自然、缓和,转动身体时,躯干要保持正直,不宜俯仰。
此动作可活动腰膝,益肾强腰,常练此动作,腰、膝得以锻炼,对肾有益。
4.端坐,松开腰带,宽衣,将双手搓热,置于腰间,上下搓磨,直至腰部感觉发热为止。
此法可温肾健腰,腰部有督脉之命门穴,以及足太阳膀胱经的肾俞、气海俞、大肠俞等穴。
搓后感觉全身发热,具有温肾强腰、舒筋活血等作用。
5.双脚并拢,两手交叉上举过头,然后,弯腰,双手触地,继而下蹲,双手抱膝,默念“吹”但不发出声音。如此,可连续做10余遍。
常练能有补肾、固精、壮腰膝、通经络的作用。
肾脏是我们生命的根本,只要保养好肾脏,就好像有了茁壮的根和主枝干,叶子想要不茂盛都难。
X704vvcA0c9C00Zf.jpg



1.护好自己的双脚
足部保暖是养肾的一种方法,这是因为肾经起于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邪的侵袭。
因此,足部要特别注意保暖,睡觉时不要将双脚正对空调或电风扇;不要赤脚在潮湿的地方长期行走。
另外,足底有很多穴位,如涌泉穴等,每晚睡觉前按揉按揉,可起到养肾固精的功效。
2.大便要通畅
大便不畅,宿便停积,浊气上攻,不仅使人心烦气躁、胸闷气促,还会伤及肾脏,导致腰酸疲惫、恶心呕吐等。
因此,保持大便通畅,也是养肾的一种方法。
大便难解时,可用双手手背贴住双肾区,用力按揉,可激发肾气、加速排便;行走时,用双手手背按揉肾区,可缓解腰酸症状。
wybin3RBwMrtKBkI.jpg



3.饮水养肾
水是生命之源,水液不足,则可能引起浊毒的留滞,加重肾脏的负担。
因此,定时饮水是很重要的养肾方法。
4.有尿不要忍
膀胱中贮存的尿液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刺激神经,产生排尿反射,这时一定要及时如厕,将小便排干净。
否则,积存的小便会成为水浊之气,侵害肾脏。
因此,有尿时及时排出,也是养肾的方法之一。
q1I3mwaFZjfZ0Km0.jpg



5.吞津养肾
口腔中的唾液分为两部分:清稀的为涎,由脾所主;稠厚的为唾,由肾所主。
您可以做一个实验,口里一有唾液就把它吐出来,不到一天时间,您就会感到腰部酸软、身体疲劳。
这反过来证明,吞咽津液可以滋养肾精,起到保肾的作用。
6.饮食养肾
能够补肾的食物有很多,除了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黑色食物外,核桃等坚果类食物也可起到补肾养肾的作用。
Uw3zjHJez633eT08.jpg



7.睡眠养肾
充足的睡眠对于气血的生化、肾精的保养起着重要作用。
临床发现,许多肾功能衰竭的患者都有过分熬夜、过度疲劳、睡眠不足的经历。
  
因此,不过度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有利于肾精的养护。
8.避免劳累节制房事
体力劳动过重会伤气、脑力劳动过重会伤血、房劳过度会伤精。
因此,一定要量力而行,劳作有度,房事有节,这样才有助于养肾、护肾精。
UPu0455ZB9B9Du98.jpg



9.慎用药物
不论中药还是西药,都有一些副作用,有的药物常服会伤肾。
所以,在用药时要提高警惕,认真阅读说明书,需要长期服用某种药物时,要咨询相关专家。
10.运动养肾
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运动养肾纠虚,是值得提倡的积极措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小小鱼鱼 发表于 2018-9-26 15:52:04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很全面,受教了,我爱人原来就是肾虚,那方面也不是很理想,郁闷死了。好不容易才治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8-9-26 15:52:04
回复

使用道具

935119523 发表于 2018-9-26 15:52:04 | 显示全部楼层
作者说得对,多学习也是不错的,多锻炼对身体也好,我老公以前也是肾虚,不过现在终于治好达,真的挺不容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氓人指路 发表于 2018-9-26 15:5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嗯嗯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 我老公那时候肾虚跑了好多地方找了好多医生终于治好了 但是时间长了忘了都有什么药材了[酷拽][酷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8-9-26 15:52:04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8-9-26 15:52:04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8-9-26 15:52:04
回复

使用道具

luoyaping490 发表于 2018-9-26 15:5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一剑105 发表于 2018-9-26 15:5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