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90|回复: 1

肾虚的第一个信号,可能会出现在双脚上 别忽视

John 发表于 2018-9-24 15:54: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肾主藏精,肾虚是指肾脏精气不足,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对男人尤为重要。大量实验证明,肾虚时,身体会出现很多症状,肾虚可能会导致肾脏免疫力降低,从而引起肾脏循环系统不通畅、肾经不通。脚部穴位可通肾经,因此,男人肾虚的“第一个信号”,可能出现在双脚上,别忽视。
uc6Y4NiCN6c0tCh0.jpg

一、按揉脚底会发疼:脚底被称为人体第二个心脏,脚底多处穴位可通肾脏,肾脏虚不虚很容易看出。蜷足时,在脚前部的凹陷处有一个涌泉穴,按揉出现剧烈疼痛感,则可能说明肾虚,疼痛感越大说明肾气越不足。建议每天按此穴位,经常用热水泡脚,可以补充肾气。
二、走路时足跟疼痛:足跟又称脚后跟,排除因运动时间过长引起肌肉疼痛的情况外,如果常出现走路疼痛的情况,可能是肾虚引起肾经不通的原因。肾经不通容易使骨头得不到营养,很容易引起脚后跟疼痛。建议及时到医院查明情况,并尽早治疗,以免因肾经不通引起其他疾病。
xdAdb2BFGS98e8as.jpg

三、脚部常出现水肿:肾脏是人体代谢器官之一,主要负责维持体液平衡,如果肾虚时,会引起肾脏代谢功能减弱,排水功能紊乱,进而导致身体出现水肿的症状。水肿主要表现在脚部和脸部,因此,如果经常出现水肿症状,应及时查明原因,避免诱发其他疾病。
四、脚趾比之前变细:每只脚上有5个脚趾,其中小脚趾连通肾脏,肾脏好不好可以从脚趾看出。肾气充足时,其脚趾光滑且形状无异常,而肾虚导致肾经不通时,会使小脚趾越来越细,此时应该留意保养肾脏,尽量避免熬夜、酗酒、吸烟、憋尿等行为,适当吃一些补肾食物。
R2AG3BmMgytMRrmm.jpg

肾脏对人体尤为重要,身体出现肾虚时,很可能出现身体发冷、水肿、腰部疼痛、盗汗虚汗、头晕燥热等症状,男人肾虚时,还可能导致免疫力低下、生理功能下降,因此,男人应该保养肾脏。肾虚的“第一个信号”,可能会出现在双脚上,男人别忽视,及时调整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常吃黑豆、黑木耳、黑米等黑色食物,可以补足肾气,另外,经常运动、揉腰、避免腰部着凉,肾脏会更健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