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26|回复: 1

尿液发黄就是代表肾虚?如果是这3个原因,完全不必担心

yaosiyi 发表于 2018-9-24 15:5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体的尿液颜色正常情况下是浅黄色的,可是也有人发现自己平时尿液颜色会出现颜色过黄的情况,有很多人就对此情况产生怀疑并且十分恐惧,不知道这是否是有疾病的表现。那么产生尿黄的原因有哪些呢?尿黄是否是肾虚的表现呢?
QIT55SsqS598iTsT.jpg

尿液,俗称小便和尿,是从生物体中排出的代谢废物和毒素,是一种代谢的液体,颜色一般为黄色或无色。人体的尿液是如何形成的呢?食物经过分解消化吸收,血液流经肾小球时,血液中的不利物质被肾小球滤过,再到肾小囊中,原尿形成。
尿黄的原因主要有两种,即生理性和病理性。

生理性原因:
1、主要是因为人们在正常生活中食用的食物,这些食物也对尿黄有影响,有时候尿液为深黄色则可能是因为食用大量胡萝卜木瓜等食物,或者是吃了一些中药和富含维他命等药剂,这时候尿液就会变深黄颜色,一般对于这种情况只要停食这类食物就会尿液颜色就会恢复正常,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
CuHr9H0CY0pYYD0b.jpg

2、水可以说是生活必备之一,喝少也是影响尿液颜色的原因之一,尿液里含有一种黄的尿色素,其尿色素比例大,颜色就容易呈现黄色。
3、服用药物也会对尿液的颜色产生影响,如服用维生素和利福平等药物时,尿液的颜色会变深,停药后自然会好转,不必担心,但是如果小便的颜色变深,喝水后也不变浅的,甚至颜色像浓茶水一样,就应引起重视。
病理性原因:
简单来说就是疾病方面,例如急性发烧或者是上吐下泻患者,生病期间水分会随汗液或者说粪便排出体内,致使尿液浓缩变黄。如果身体器官病变,如肝或胆,就会导致胆汁从尿道排出,使尿液变深黄色,其中很多肝炎患者的尿液颜色多呈现浓茶色,而且泌尿器官化脓时,也会排出黄色浑浊的脓尿。
jQC8th0rztnB830F.jpg

对于生理性引起的原因,在生活中要注意多休息,注意饮食,多吃水果蔬菜等,就会使尿黄的症状减轻直至排出正常的尿液。而对于长期的尿黄患者来说,平时一定要引起十分的重视,因为这很有可能是由于一些疾病所引起的,需要尽快进行综合检查,对症治疗,平时不喜欢多喝水的人尿液变黄,只要记住日常多喝些水,多注意补充水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