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71|回复: 1

肾虚是怎么造成的?肾虚病因以倦、湿、老、病为主

限量版大吉 发表于 2018-9-24 15:51: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肾虚病因以倦、湿、老、病为主
erBa8UAu6ixxX898.jpg

在调查中初步分析了自然人群中引起肾虚证的可能病因,认为主要有4个方面:劳倦过度(倦)、水湿伤肾(湿)、年老体虚(老)与久病及肾(病)。
qEjG8Ec8GKJKejv5.jpg

1.劳倦过度主要见于中青年肾虚证者,劳动强度较大,劳动时间较长,易致劳倦伤肾。
MJa60BGTIjBI5G0j.jpg

2.水湿伤肾多见于中青年患者,如当地河流交又,生活环境较潮湿,男女老幼均有下河洗澡的习惯,尤其是中青年,每当劳动汗出或劳累休息时即下河洗澡,洗后仍穿湿衣服劳动,故可能导 致“水湿伤肾”。
wWagj535UZYg35Wa.jpg

3.年高体虚主要见于老年肾虚证患者,由于年老而出现的生理性肾虚证。
kP2Ws49dvwp3k6Va.jpg

4.久病及肾一部分患者由于某些慢性疾病久治不愈或治疗失当而导致病理性肾虚证。由此建议,适当减轻劳动强度,改善生活环境,改变某些劳动习惯,加强对老年人的卫生保健,及时治疗各种慢性疾病,将有助于降低肾虛证的患病率,提高自然人群的健康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