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10|回复: 0

2019春夏男装设计趋势

安全出口 发表于 2018-9-16 07: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ag: 2019春夏 男装 趋势 高饱和色 动物纹样 风景 人像 街头潮流 休闲
核心提示
伦敦、米兰、巴黎等2019春夏男装系列时装周已陆续落下帷幕,数据公园盘点各个品牌的新一季男装发布,从风格、设计、色彩等方面总结出如下几种流行趋势,为业内人士提供参考。
街头潮流
随着街头潮流入侵T台和年轻品牌的崛起,秀场上的服装开始趋向于非正式化,传统的正装陆续被休闲、运动且偏向于街头风的设计取代,尤其是街头潮流的代表人物Virgil Abloh成为Louis Vuitton新任男装艺术总监,更加模糊了街头潮流和奢侈品牌的界限,而他设计的首个系列也在巴黎男装周上发布,毫无例外地为品牌注入了街头气息。而除了Louis Vuitton之外,Fendi、E. Tautz、White Mountaineering、Versace、Martine Rose等品牌均不乏休闲、街头风的设计,传统的正式化男装开始被休闲化及年轻化的设计取代。
L24bFRzZF55G5nm0.jpg

lV9lhEPEuHEUUH59.jpg

ymmUMMeNZEpeEp71.jpg

LCOkqFfCOcYVBUcy.jpg

nze2o2P6noQaEKqP.jpg

l7rjhgHglHEUJ0PN.jpg

分割及撞色拼接
在不少品牌的2019春夏男装系列设计中,设计师将一件服装以不同纹样、色彩及面料进行分割组合,部分品牌还将分割线保留其中,形成拼接“补丁”的设计效果,如Versace、Fendi、Dior等。除了花纹及面料拼接之外,最常见的莫过于色彩的碰撞,如White Mountaineering、DSquared2、Charles Jeffrey Loverboy、Chalayan等品牌新一季的单品设计中均采用撞色拼接的设计。这一类的服装视觉冲击性强,很容易给人一种繁复之感。
T0ViZjlltILg3G00.jpg

wgEa2otqmgMT2Gyr.jpg

Z8K7kf1VkMZ2NF7M.jpg

NYYmzxr5br4V1c4s.jpg

wSjMAffSFXFMaw91.jpg

O640566GK46Ss6S0.jpg

装饰图案
风景
本季2019春夏男装设计中,除了经典的条纹与格纹图案之外,出镜率最高的是风景、动物纹样以及各类头像。其中,风景画多以印刷、手绘或编织的形式应用到款式设计中,如本季Paul Smith、Dolce & Gabbana、Valentino、Prada、Louis Vuitton、Craig Green等品牌中,均有采用风景画装饰的单品,彰显浓郁的艺术气息。
vzlX9TwiwhxwaXCB.jpg

COC6YI2o5jJf63Cz.jpg

Y40gl0gI7Q7Gg643.jpg

kyu9BkVYbjvz9SJs.jpg

nv9tW96qAH86c1Yt.jpg

zXXW88TtA3jJZnFN.jpg

动物纹样
动物纹样多以全身印刷的形式来体现,在2019春夏男装的设计中,以Alyx、Versace、Roberto Cavalli、Martine Rose、Hermès为代表的品牌均有采用动物纹样作为装饰图案。其中,蛇皮纹是各品牌最为钟爱的动物纹样,前两季流行的豹纹次之。
Em1XOjFg9Weqz8tF.jpg

xD4muPhmuRu18FKC.jpg

VlZMI5rhkFlHkMkL.jpg

zlgOlVpyQDzXkQwt.jpg

C6zpVpVgAegeb8gM.jpg

人像头像
人像在前两季女装设计中比较流行,本季2019春夏男装设计中,来自于艺术画作、电影海报、宗教、雕塑中的人像、头像同样成为设计师手下的装饰图案,它们多以印花等形式被应用在款式设计中。具体如Blindness、Balmain、Raf Simons、Prada、Louis Vuitton、Dolce & Gabbana等品牌均有采用人像、头像的图案装饰。
MbelMWsslosPs6Pp.jpg

HO8i9FjI7CJVAA99.jpg

PcBcIh005gLh00Iv.jpg

d9RpxO6T9sEgYorr.jpg

JYsjCYESjy1Tn4sg.jpg

CzT9Yy0rRRbUuysB.jpg

高饱和色
在2019春夏男装发布秀的T台上,除了经典的白色之外,蓝、黄、橙、红、玫红、绿等高饱和度的鲜艳色彩也成为设计师们钟爱的颜色,如Kenzo、Dior、Astrid Andersen、Xander Zhou、Raf Simons、Prada等品牌2019春夏系列的设计中均有采用这些高饱和度的色彩。设计师似乎有意利用这些象征着积极、活力与年轻的高饱和色打造出一道“彩虹”。
knos1n13OSLtOTWn.jpg

iJ8F2PjN8TT1fP7P.jpg

APEgUKZDMZozKYkY.jpg

GWh06wIa90W9mwO6.jpg

eIESE40EpSE8E8Lp.jpg

Si8RVr3pmjhzz77E.jpg

Datapark总结
街头潮流入侵T台已经成为一种必然趋势,无论是新兴的年轻品牌还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奢侈老牌,均呈现出一种休闲化、年轻化的设计趋势,但也不乏个别品牌依旧保持初心。街头潮流只是暂时的,具体能维持多久还有待时间考证。本季2019春夏男装的设计整体呈现出一种多装饰的倾向,无论是分割、撞色拼接的设计,还是风景、动物纹样、人像等图案的设计,均在装饰上下了一番功夫。高饱和的色彩在近期的设计中比较流行,在女装设计中也比较常见,其中尤其以黄色最为突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