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69|回复: 1

猛抓睾丸为何致命?睾丸到底有多娇嫩

周向帅 发表于 2018-9-13 08:29: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乔巴大夫,男人的睾丸有那么娇嫩吗?”
我和萌小护正在值班室吃午饭的时候,好奇心爆表的萌小护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一点准备都没有的我,差点把饭喷她一脸。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昨天急诊科那位被足球射中下体的小伙勾起了萌小护的好奇心。 yWY3e1L3SwXe4234.jpg
说起来那位小伙还真倒霉,在围观同学踢足球的时候,一时走神竟被飞来的足球击中下体,当场痛的晕倒在地。被同学送到我院急诊的时候,人已经清醒了,只是他始终蜷着身子用双手捂着下体,疼得话都不愿说一句。幸好,经过检查发现只是软组织挫伤,如果“蛋碎”可就抱憾终身了。 Z3j3tnqGQStQ5jjd.jpg
这位小伙经历,让我想起了一句顺口溜:两颗睾丸伤不得,切勿猛撞用力捏;足球飞来射胯下,顿时剧痛便休克。
有人会想:休克?会不会太夸张?

如果您看过且还记得这样一个报道就不会那么认为了。记得2012年4月的某个上午,一名男子骑电动车到村小学接放学的孩子,因其停放的电动车刚好在小卖部门口。小卖部老板李某认为电动车挡住铺面,妨碍生意,就出面制止,结果双方发生争吵,争吵的过程中来了一男一女帮停车男助阵。就在双方争吵时,那名前来助阵的女子突然用力抓住李某的下体不放,致其晕厥。李某被送到医院后,经数小时抢救无效而死亡。

睾丸受伤为何会致命?

因为睾丸神经丰富,对压觉极其敏感。比如,你随便捏捏自己的胳膊或大腿,都不会感到疼痛,可是你用同样的劲,或再小点儿的劲去捏一下睾丸,则不能忍受。如果男子的下身被足球击中或受到强力的碰撞时,就会疼得倒在地上,痛苦不堪,也可能会疼得晕过去——也就是所谓的神经性休克,甚至因此而丧命(即体质性抑制性猝死),这是因为睾丸迷走神经末梢受到刺激后引起迷走神经中枢过度兴奋,致使心脏骤停及循环衰竭。
adD6ZKmRNZdUrSEn.jpg 在日常生活中,睾丸难免会有遭受碰撞的时候。遭受打击的睾丸会反射性的收缩至紧贴会阴处,当睾丸长时间处于不正确位置时,会因血管扭曲,而引起睾丸缺血,最终导致睾丸坏死。因此,当睾丸所受打击不严重时,应强迫自己站起来蹦跳,尽快让睾丸下降至正常位置。

“萌小护,这辈子你永远都不会明白‘蛋疼’是怎样一种感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雅森汽车用品 发表于 2018-9-13 09:29:33 | 显示全部楼层
男人不懂痛经,女人不懂蛋疼![大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