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20|回复: 0

马齿苋是痔疮“天敌”,连抹5天,消肿止疼,8年老痔核缩小了!

实习生 发表于 2018-9-13 08: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痔疮在中国的发病率,是西方国家的4倍还多。为什么痔疮爱找上中国人?这个问题相对复杂。事实上,痔疮的发生和人的饮食习惯、作息、爱好等都有一定的关系。得了痔疮,肛门就会发生疼痛、出血等症,让人痛不欲生。
Jlq5JqckXq5ksu4Q.jpg

引发痔疮的3个因素
1、解剖因素:由于人能直立行走,而肛门又在重心处,所以易受重力和器官的压迫,使得血液在此淤堵,进而导致血管被撑大,从而生出痔。
2、生活不规律:饮食不节制,爱吃辣、喝酒;加班没有点,熬夜晚睡等,这些不规律的行为会使身体抵抗力变差,从而诱发生痔。
FaUZ5eQhHYUlAQ9n.jpg

3、职业原因:教师、司机、码农、文员等人群,因为需要长时间站着或坐着,所以肛部就更易充血,久而久之,就生出痔疮。
治疗痔疮,最好的方法
在医院肛肠科,手术最"快"的治痔手段。但是,手术却不是最安全、可靠的手段。
这是因为,人体肛部比较娇嫩,即便对肛部伤害最小的PPH术,也不能保证肛门毫发无损。
特别地,如果操刀医师技术不佳,也可能损伤肛括约肌,导致一定程度的大便失禁,有很大的风险性!
a0g392HQ7Q796p7G.jpg

实际上,中药是当前最安全、且能从根源上除根的一种治痔手段。中药能通过辨证,合理运用汤药、食疗、中药膏、熏洗等方法,从内部清热排毒、消肿止疼;从外部活血化瘀、收敛生肌,可真正做到根治的效果!
1个小偏方,能减轻痔疮症状:
马齿苋外抹法
材料:田间采摘的新鲜马齿苋若干。
用法:将马齿苋去根、洗净,然后把它们放入盆中,捣成糊糊。使用时,用纱布或者棉球蘸着敷肛处,每天早晚2次。
B95FfFPx814PW50E.jpg

功效:散热排毒,消炎止痛。
马齿苋在农村很多见,它对痔疮的效果很好,但用它外抹,还不能真正消灭痔疮,想要根治它,还得选用更好的方法。
在临床上,栓剂外用法是目前痔疮使用最为广泛的方法,一般情况下,只要坚持1个月左右,就可使痔疮缓解不复发。
lcPmvdjfdsVD6eDh.jpg

在著名的医刊《肛肠医学》中登载过一款古法熬制的药栓——东方之花抑菌膏,于2016年获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称号,它采用纯中药古法熬制,对各种症状有很好的恢复作用。
涂在病患处可通过皮肤渗透,集中用药,直达病灶,从而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它受到中医学研究院委员会以及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并在网络发达的今天。
现在淘宔就可找到该栓剂,大家只需动动手指就可轻松邮寄到家,很方便。
hKx93IHN9OPHR794.jpg

3个小建议,建议收藏!
1、便后清洗:大便后,最好可以清洗下肛门。这是因为,粪便会带来大量细菌,便纸无法完全清除它们。所以,便后洗一下,是最好的做法。
2、调节情绪:得了痔疮,不应该抑郁寡欢。心态应该乐观向上,并且可以多做一些对身心有益的事,比如读书、骑行、爬山。
3、多吃果蔬:对于辛辣、咸油类的食物,要说"不"。应该多吃黄瓜、竹笋、木耳、西红柿、苹果等绿色果蔬。它们可以促进肠蠕动,促进排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