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83|回复: 0

这三种茶是肠胃的“好朋友”,经常喝通便润燥,再也不怕痔疮复发

biaoya 发表于 2018-9-13 08: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秋天天气干燥,稍微不注意就很容易生病,尤其是上班族长期久坐,影响下肢血液循环,并且缺乏运动还会影响肠胃消化系统,久而久之就会引发便秘以及痔疮的出现。现在的女性患者比男性要多,很多人因为痔疮位置太尴尬,羞于启齿,就耽误了病情缓解的最佳时间。


vHMaxxqNxlukrZzX.jpg

哪些习惯容易引发痔疮?
1、不良排便习惯
上厕所时间太长也会容易有痔疮,不少人喜欢在蹲厕所时玩手机,这样会分散注意力延长就顿时间,影响直肠静脉血液回流,另外有便秘的患者,在大便干结情况下用力排出,很容易伤害肛周皮肤,久而久之容易引发感染。
2、肛周细菌感染
上厕所后尽量用水清洗,因为粪便中含有大量的细菌病毒,容易残留在皮肤上,不及时清理的话,容易感染细菌,引发其他疾病。


yiADn2Nbl8llGisy.jpg

3、饮食不正常
喜欢吃辣椒、喝酒、抽烟的这些行为很容易刺激肠胃,导致消化不良或引发肠胃疾病,长期下去会造成肠胃消化系统紊乱,引发炎症、便秘、痔疮,所以不容小觑。
多喝这三种茶,痔疮便血全消失


EmmNam14IMn6Nr9I.jpg

槐叶茶
做法:摘取新鲜的槐叶,洗干净蒸熟,晒干之后再用沸水冲泡15分钟左右,饮用的时候可以加糖调味。
功效:槐叶来自槐树上,具有清热凉血、缓解痔疮的功效,适合经常饮用。


WnyWiPwUccmy4ur7.jpg

决明茶
做法:准备好500克的决明子,洗干净之后晾干,放入铁锅中用小火翻炒,等香气四溢、表面颜色加深就能出锅了。放进干燥的容器内储存,饮用的时候用水冲泡,可经常喝。
功效:决明子很适合便秘患者饮用,它具有清肝明目、通便解燥,高血液和高脂血患者也能经常饮用。


fV00b3be0v9Nhg2t.jpg

大麦茶
做法:将大麦炒熟之后捻成麦渣,用水泡开后有浓浓的咖啡香气,不过也可以购买茶包。
功效:在看韩剧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餐馆中提供的大麦茶。其实大麦茶有消食祛胀、调和肠胃、健脾解毒的功效,很适合饮食过度的人饮用。


knNl60nlNLCSLvLC.jpg



除此之外,还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多喝水、多运动、注意自己的饮食方式。
痔疮患者的护理方法:


qcY6c6XePxxeR606.jpg



1、保持运动习惯
多参加运动能够增加全身血液循环,促进肠胃蠕动,还能改善下肢浮肿情况,所以经常运动有益于保持身体健康。
e6yW46wxpCQX4j78.jpg



2、注意饮食结构
喜欢吃火锅、烧烤等辛辣难消化的食物很容易引发消化不良,长期如此会导致肠胃问题,可能会出现腹泻、大便不成型的症状,从而引发痔疮。所以平时饮食上一定要多多注意。
3、让心情变愉快
很多女性在知道自己有痔疮之后,心情开始变得压抑起来,其实对于缓解痔疮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也是很重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