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45|回复: 0

前列腺癌和前列腺增生是什么关系?

yyq19940526 发表于 2018-8-31 08:5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列腺疾病是前列腺僵死硬化引发的;
前列腺增生是前列腺疾病当中的一种,是因为腺体僵死硬化病灶部位功能丧失,
导致腺体功能不足,所以出现增生,以增生部位的功能来弥补不足引发的问题。
慢性前列腺僵死硬化病灶会慢慢变得越来越硬,病灶的变硬过程是按如下轨迹来进行的:
1、前列腺疾病的初期是前列腺纤维化;
2、纤维化病灶继续发展的结果是前列腺钙化;
3、前列腺钙化病灶继续变硬,达到骨密度,形成结石,就是前列腺结石。
前列腺癌是恶性肿瘤生长在前列腺引发的疾病;
前列腺癌与前列腺增生的发病机制不同,是两种不同性质的疾病。
两种疾病都发生在前列腺,
正常情况下,前列腺增生不会恶化成为前列腺癌。
结石是指人体内某些部位形成并停滞为病的砂石样病理产物或结块,
也是人体或动物体内的导管腔中或腔器官的腔中形成的固体块状物。
结石由无机盐或有机物组成。
正常情况下,结石有核心,由脱落的上皮细胞、细菌团块、寄生虫卵或虫体、粪块或异物组成,无机盐或有机物再层层覆盖包裹核心。
因为包裹着种种细菌团块,前列腺结石形成以后不止让腺体的正常功能丧失,还会引发别的问题:
有患者患上前列腺结石后会引发膀胱和泌尿系统结石;
有的患者的前列腺结石则有很高的癌变几率。

<div align=center class="pic-wrap"><div align=center class="pic-wrap"> wprcrTTmaPC88WQz.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