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675|回复: 0

梦遗,治疗还是不治疗?

laihuidong 发表于 2018-8-31 08:5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遗精(spermatorrhea),是正常生理表现还是一种病理症状?是不是需要治疗?怎么治疗?
首先,对于遗精的认识也是一种发展的过程。在十八、十九世纪,认为遗精是一种病理现象,或者是一种弱精的表现。也有人认为遗精是一种精神上或躯体上的机能减退。医生会建议患者服用一些药物来改善症状,或者建议患者行包皮环切术(circumcision)来治疗。现代西方医学因没有发现遗精有不良病理后果,所以现在普遍认为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无需过于担心,甚至于是正常生活的一部分。
遗精的发生与频率个体差异很大。有些人禁欲1-2周后会出现梦遗。而有些人却终生没有遗精出现。一般认为,自慰的频率会与遗精出现有相关性,一般遗精出现较多的男性手淫频率较低。我国传统医学对于遗精有较多的记载。认为遗精可以表现出身体机能的平衡失调,如心肾不交、精关不固、脾气虚弱等。
从遗精这个症状来看,主要表现在无力、精神不振、性欲下降等。如果经过休息后,这些症状改善,就没有治疗的必要性。如果反复的频繁的遗精(一周超过二次),导致的症状影响到日常的工作生活,或者产生焦虑情绪,可以考虑进行治疗。

<div class="J-article downloadBtn downloadBtn-pic"><div align=center class="pic-wrap"> bQMb8fm8Q58377a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