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64|回复: 0

引体向上可以练到自己的胸肌上部吗?真相是什么

xinyeguanggao 发表于 2018-7-31 08:33: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我问大家哪个引体向上可以练到上胸?你可能会反问我这不是在逗我吗?引体向上不是练背阔肌,手臂和背部的吗?那么为了让大家理解到练上胸肌的这一点,我们先来看看胸肌是怎么工作的。
zF45FP5FOYXBPPQ5.jpg

胸肌也称为胸大肌,这是一块很大的肌群,我们可以用很多不同的训练去训练胸大肌,其实我们练习这个部位的最常见动作就是卧推和俯卧撑。
在这些动作中,我们的手臂从后面向前移动,这是属于肩内收的。
prb3Z75G7kCQgy55.jpg

这个动作反过来就叫做肩展,当我们把手臂向后移动的时候,肌肉的起止点相互远离,这个就是大家做俯卧撑向下的阶段,或者我们卧推的时候,下放杠铃的阶段。
当我们的手臂向前的时候,肌肉的起止点相互靠拢,这就是肌肉收缩的作用,这就是我们俯卧撑的时候,把自己撑起来的过程。
I3LJe1v3rv5eXVJe.jpg

另一种胸大肌收缩的方式就是我们把手臂从上到下拉,这其中的原理其实也是一样的,我们把手臂举过头顶。
肌肉的起止点会相互远离,当手臂下放的时候,肌肉的起止点会相互靠拢。以上就是胸大肌收缩的结果。
yQlqnD1RlTDr1n8Q.jpg

其实肩外展的例子还有前水平,直臂下压和哑铃直臂上拉等等,这些动作依然还是背阔肌主导的,胸肌只是起到了辅助的作用,大部分都是靠其它肌群完成的。
SUgAMNqYZiGyHYxN.jpg

肩内收靠三角肌前束,肩外展靠背阔肌,胸大肌的作用是让手臂内收,这个动作模式类似于蝴蝶机,飞鸟夹胸这样的动作,这些动作都是靠我们胸大肌主导的,我们的手臂越是向内收,肌肉的收缩就越强烈。
同理,我们越是向外,那么拉伸就越强烈。当然除了这些动作之外,我们还可以选择直臂或者屈臂去做。
fUbU22xx1DTbX9uc.jpg

直臂是最难的,屈臂就会相对简单一些,当然我们可以随意选择屈臂的角度。看完了上面这些我们就知道了胸肌的工作原理。
所以我们在引体向上的时候,也可以利用这一点。我们可以将正手改成反手,宽握可以改成窄握,向后收缩手臂可以改成向前收缩手臂,背部反弓可以改成背部前屈。
Ol7O7iAvZ77Fl8eI.jpg

向上面这样的改变能让我们在做引体向上的时候胸部有更多的参与,所以我们在拉的时候,将自己的手臂放到身体的前面是最能让自己的上胸肌得到锻炼的。
看完了上面说的引体向上练胸的方法,相信大家都已经学会了,那么就快点行动起来吧!如果大家喜欢的话,请大家订阅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