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172|回复: 15

耽美漫画入门!15部顶级佳作推荐

沸点 发表于 2017-9-15 19:3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L漫画种类繁多,清水系野兽系暧昧系下克上总攻总受……对于刚开始接触BL漫画的妹子来说,可能会不知从何入手。近日,有BL书店的店员特意选出15部作品供BL入门者选择。
1.《心爱的猫咪情人》(1~4卷 云田晴子/Libre出版)
yjq2BN9Fl7zqFCrB.jpg
故事背景发生在东京公寓“木天蓼庄”,小美(微博) 是这栋公寓的管理人。故事就从他的青梅竹马小惠搬来开始。在北海道小樽长大的两人经过6年的远距离分别后,终于可以一起生活……
在公寓居民的见证下,两人间渐生情愫。但因为各种原因,两人最终无法走到最后。而且把小美接到东京的奶奶也反对他们交往,小惠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小惠在高中时曾接受小美的心意,两人却很快分开。小惠很烦恼,不知道该如何处理男同志之间的交往。但搬进木天蓼庄后,还有跟小美的基友相处后渐渐了解了。小惠接受一切后变得求知欲旺盛,行动也变得积极。面对小惠的改变,小美心动不已,而两人在第3卷中角色互换,但这两个人都接受了这个事实。
作者云田晴子是个实力派漫画家,凭借非BL作品《昭和元禄落语心中》获得第17届文化厅媒体艺术节优秀漫画奖,并且改编动画。《心爱的猫咪情人》人物可爱,剧情易懂,非常适合BL入门者阅读。而在描写两人相遇的《小樽篇》里回顾了小美那段无法割舍的过去,以及造成他们远距离恋爱的原因。在第3卷中小美哭着喊道的“清水”又是谁?这个恋爱故事时而人狂笑,时而让人落泪,充满青梅竹马的温馨爱!
2.《同級生》(全1卷完结 中村明日美子 / 茜新社)
O33Zu78ns7RR969F.jpg
佐条利人在考试失败后入读男子学校,与金发乐队少年草壁光成为同班同学。性格迥异的两人在合唱节的练习中渐渐产生爱意,随着四季流转,作者将两人的恋情描写得很细腻。
草壁被在教室里练歌的佐条身影所吸引,以为他是为了音乐老师原老师才认真练习的。而在某个夜晚,他们在公园练歌后,草壁冲动地吻了佐条……因为原老师的关系,两人的感情急速升温但又稍微拉开距离,两人初次感受到酸甜的恋爱感觉。
而改作续篇《毕业生—冬—》《毕业生—春—》则讲述两人升上高三后面临升学问题。优秀的佐条会去京都,而草壁则有自己的路要走……两人对未来的选择让人焦躁不安。而被评价为BL漫画至上,最有人气的“试金石”原老师则在《空与原》中变身主角,还有描写众人之后生活的《O.B.》,将这几部一起看更能感受到《同级生》的魅力。
该作在“2009年这本BL不得了”漫画中荣获第一位。系列作品改编成广播剧,2016年也会由广播剧声优来为剧场版动画配音。两人之间慢慢地加深感情,重视对方的心情让人感到温暖。想看清水漫的读者一定会为纯纯恋情而感动!
3.《10 Count》1~3卷 宝井理人/新书馆
azDie33CGqDmazpj.jpg
社长秘书城谷是个有严重洁癖的洗手成瘾者,连手套都不肯摘下。与心理顾问黑濑偶然相遇,为克服严重洁癖而接受“反应干涉曝光疗法”……为找到洁癖成瘾原因,黑濑劝城谷按照抗拒程度由弱到强列出十项行为。两人在治疗过程渐渐缩短距离。
因为主角有洁癖,漫画中不会直接画出他们的亲密画面,但两人的关系却因此变得密切。黑濑将之归结为“治疗”所产生的心里因素,而城谷对此却无法抗拒,让人心情激动。随着剧情发展,也逐渐解开城谷患上洁癖症的原因,故事变得更加刺激紧张。
该作在“2015年度 这本BL不得了”漫画中排三位,也有推出广播剧。宝井理人在天朝也很受欢迎。这是一部通过心理治疗将心理描写与H完美结合的佳作。
4.《记忆欺诈》(全2卷完结 夏目维朔/新书馆)
E7g4u5U1Eyb3gXuu.jpg
中野在工作中与高中挚友津田重逢。两人毕业后已有10年没见面……两人当时产生了误会,毕业后就分开了。两人重逢后因为一连串事情而重修旧好。高中时代时津田对中野有所隐瞒,重逢后也难以消除误会。而中野也因为这个误会而从此封闭自己的内心。津田因中野的傲娇态度而产生动摇。两人明明相爱却阴差阳错,而津田公司的前辈佐伯也介入到两人之间……
故事以玩具业界为背景,津田设计的阿拉丁娃娃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人气作者夏目对登场人物进行非常细腻的心理描写,在第二卷中也有收录佐伯与开朗大学生康平为主角的漫画。佐伯被康平突然告白后无所适从……这一对的关系也很引人注目。所有登场人物不管在工作上还是在恋情上都非常积极,读者也能从中感受到前进的力量!
本作在2014年推出过广播剧。故事易懂,画风漂亮也是推荐给BL入门者的原因。
5.《黑猫男友的玩法》(全1卷 左京亚也/新书馆)
KXIvQVQLIc6Ii414.jpg
地球上有0.001%的人类可以变身成猫科动物。主角真悟就是一个能变成黑猫的懒散人类。而超人气演员贺神圭市对他充满兴趣。事实上贺神也是猫人……
故事一开始的床单镜头很容易误导读者这是一部H漫,但随着剧情、任务发展很容易让人爱上里面推动剧情的配角。尤其是在续篇《黑猫男友的疼爱方法》中出现的贺神哥哥在《黑猫男友的安慰方法》中有一段悲伤的过去,执拗的性格惹人怜爱。如果一开始就想看H度高的作品,这部作品是首选。
6.《无论如何也不想碰触》(全1卷完结 米田香/大洋图书)
Bjdx110DGYkCXaC5.jpg
嶋因为某件事情辞职,去新公司上班时与宿醉的上司外川在电梯里相遇。嶋沉默寡言,不擅长人际关系,而外川则是个大大咧咧的人。实际上嶋是个GAY,因此才在之前的公司发生不愉快的事。而外川也有家庭问题……
两人因为怕受伤而不敢再爱。作者很细致地描写了两人相爱的过程。当嶋决定离开时,外川才发现自己已经深深爱上对方。不少人都被两人分别后的状况惹得泪水涟涟。
2014年拍成真人电影。而《就算如此也要温柔去爱》获得“2015年 这本BL不得了”漫画第二名。两部作品都是有关联的。
7.《年下彼氏的恋爱管理癖》(1~2卷 樱日梯子/竹书房)
nm7RRV4z6j3z8U99.jpg
研究生阿理对研究之外的事情毫不关心,同样泡在研究室里的学弟阿泉则以主人兼恋人身份照顾他。当得知阿理稀里糊涂地被人占便宜后,泉就无法坐视不理……
蔷薇色画面非常诱人,而收录在第一卷的《献给你的施虐倾向》故事设定非常有趣。坊间盛传的S排名最高演员实际上是个抖M受,而他的经纪人则是个抖S。
本作在“2015年度 这本BL不得了”漫画中排第四名。作者每一部作品都人气极高。
8.《忧郁的早上》(1~4卷 日高祥子/德间书店Chara)
yxBPhBcFpbCsLps7.jpg
故事发生在大正时代,主角久世晓人在父亲去世后登上子爵当家之位。聪明美男管家桂木智之负责晓人的教育。晓人对桂木有好感却遭到对方的冰冷对待,其实两人都在思考如何与对方相处。两人关系已经上升为久世家存亡问题……
出于不同的立场和想法,两人明明互相吸引却无法表达爱意。改作充满了大正时代的独特气息,巧妙的心理及关系描写引人入胜。本作在“2013年度 这本BL不得了”漫画中排第二名。
9.《麻羽里与龙》(全1卷完结 元春平/Libre出版)
Tan9V7S5NEuKGkqv.jpg
具有万能之力的巡守神巡视大地,为土地带来丰饶。主角少年麻羽里被当做祭品,献给来到村庄的龙神。龙要求换个漂亮的小姑娘,但麻羽里却有苦衷……
麻羽里以为自己很快就被吃掉,但每天都跟龙神过着平静日子。某天,龙神救出被男性村民袭击的麻羽里,他才知道原来村里没有女人。之后,虽然女人们回到村里,但龙神还是选择跟麻羽里一起生活。
巡守神是可以自由变身的。随着时光流逝,龙神与麻羽里感情日益深厚。到了春天他们又迎来了新家人。白蛇白峰和神社之子松里,春神和猎人阵,还有马神奥菲和小狐。
任何一个巡守神都不是完美的,而且还有点没用。但因为喜欢人类,才会对心心相许的人类表达真挚爱意。里面的角色都非常可爱。
该作在在“2014年度 这本BL不得了”漫画中排第二名,同年推出广播剧。心累但又想展开恋情时,不防通过这部漫画来治愈心灵。
10.《花鸟风月》(1~4卷 志水雪/新书馆)
H9MMShMHdbde8SNN.jpg
糸川搬到乡下,一个人住进祖父的房子,在洗澡时因为害怕虫子而扑进邻居医生一见雅贵怀里……由于种种原因,两人开始了同居生活……他们身边还有镇委员会会长黑井泽斗与陶艺家的观世大辉,以及青年火弦与矅明。三对情侣的关系同时开展。
作者是《是—ZE—》志水雪,光是这个名字就让人心动。志水雪故事里的角色大多因为各自原因而无法顺利开展恋情。正在连载中的《花鸟风月》就是描写一群没用的男人在恬静乡村中生活的故事。
11.《格差天堂》(1卷~ 绪川千世/Libre出版)
E3ft02cHNO0NMC0H.jpg
有一所学校是用阶级游戏来决定学生上下关系的……梓曾由此获得“King”地位,君临整个班级。但他遭到跟班背叛,一夕沦为全班人欺负的对象“Target”。而背叛他的跟班正是新任“King”刈野,向他提出一个残酷选择。
作者巧妙地描画出一个扭曲爱的世界,本作也折射出现实学校中的欺凌问题,将人性丑陋与懦弱刻画得淋漓尽致。这部作品是多对男男进行的下克上故事,被认为是角逐“2016年度 这本BL不得了”漫画评选的大热之作。
12.《我与上司的恋爱故事》(全1卷 七三栗/日本文艺社)
Qt90n01D0m0K7753.jpg
主角是新入职的高梨。上司德永喜欢社长古谷是全公司都知道的事,高梨一开始觉得很难接受,但慢慢地却被德永吸引了。德永是个花心大萝卜,高梨为他而努力的过程惹人怜爱。世上从没有一帆风顺的事,当德永得知高梨是因为自己遭受不幸时,不禁流下热泪。
故事里其他角色也很有意思,系列续编《我与部下的恋情》《我与男友的恋爱结果》都值得一看。
13.《给我看过来》(全1卷 毛魂一直线/东京漫画社)
inHuBIoIIDvnlUbo.jpg
在云集各界精英少爷的私立男子学校中有一个眉清目秀,各方面近乎完美的学生会长大和御门。只要他轻轻一笑,花枝会乱颤,女生会兴奋到全身颤抖,男人也会乖乖任其摆布。但这一招却对性格阴暗的新生根崎春行不通,他想抓住对方的芳心。连自己弟弟景清也掺了一脚,学园生活越来越热闹了。
该作是毛魂一直线的首部BL作品,其代表作《魔法少女☆俺》也是非常搞笑。
14.《八月之社》(全1卷 TATSUKI / 东京漫画社)
YTtW9O8ffCZ0g869.jpg
故事发生在海边某个小镇。乃亚从东京转学后因被前辈欺负而被苍太所救,两人成为好友。苍太对乃亚的感情慢慢转化为爱恋。当苍太得知乃亚是因为男男关系纠缠不清才转学时,随即对他展开疯狂追求。两人的笨笨恋情非常可爱……
BL漫画中很少是以光头男为主角的,但苍太却非常可爱温柔。漫画里还细致地绘画了小镇风景,会让人厌倦大城市生活,希望回到心的故乡。
15.《恋爱中的谍报机关》(1卷~丹下道 / 幻冬舍Comic)
eV4JcEHN1B1b4zv1.jpg
故事以国家中枢官厅为背景,讲述多个型男进行谍报活动。为了执行任务,男子都是两人为一组,他们会进行非常秘密的“夜之特训”……由此展开颠覆官僚印象的魅惑男人世界。
一句话总结,画面很美好,台词很诱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7-9-15 20:34:07
回复

使用道具

阳光女孩 发表于 2017-9-15 20:34:07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啊啊啊,身为腐女的我好兴奋,话说黑执事,全职猎人,终结的炽天使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hunshun 发表于 2017-9-15 20:34: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7-9-15 20:34:07
回复

使用道具

表妹 发表于 2017-9-15 20:34: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7-9-15 20:34:07
回复

使用道具

魑魅魍魉 发表于 2017-9-15 20:34:07 | 显示全部楼层
耽美也没有什么不好啊!同是爱一个人,不同是ta爱的只是和ta同性罢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7-9-15 20:34:07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7-9-15 20:34:07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