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95|回复: 0

前列腺炎常用三种药物来缓解疼痛

今湾打老虎 发表于 2017-9-10 08:56: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点击右上角立即关注,更多健康内容不再错过,不定期惊喜送给你
 前列腺是男人身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而且现在很多男人都会得前列腺炎。药物治疗是前列腺炎治疗的一种有效方法,那么,前列腺炎吃什么药呢?
E5yC8Tr1pMRvfrat.jpg
患上前列腺炎后,首先要查明病因,然后再进行治疗。根据检验结果和前列腺炎的性质,选择敏感的药物,足量,按疗程用药进行治疗。最常用的三种药物是抗生素(氟喹诺酮类药物如环丙沙星、左氧氟沙星和洛美沙星等)、α-受体阻滞剂(特拉唑嗪、阿夫唑嗪、多沙唑嗪、坦索罗辛和萘哌地尔等)和非甾体抗炎镇痛药,其他药物(植物制剂,M-受体阻滞剂,抗抑郁药及抗焦虑药)对缓解症状也有不同程度的疗效。
  治疗前列腺炎的药品主要是抗生素。从理论上讲,抗生素只对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和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有效。在使用抗生素时要慎重,否则一旦细菌产生耐药性,抗生素就会失去作用。
uLZxnNLz8l6paz3N.jpg
 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的诊断和治疗较为容易,预后较好,大部分患者能完全愈合,但也有少数患者转为慢性。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应采用快速有效的抗菌药物,如复方新诺明、先锋霉素等,可迅速控制炎症。用药应持续一段时间,以防迁延成慢性或反复发作。
  前列腺炎药品在用抗生素时,应选择脂溶性、容易透过前列腺屏障、与血浆蛋白结合率低的抗生素。可选择喹诺酮类(如氟哌酸、左旋氧氟沙星、司帕沙星等)、磺胺类(如复方新诺明)和四环素类(如四环素、美满霉素)等一线药物。
ZnYd9qw9E03G3nd0.jpg
 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可根据细菌培养、药物敏感试验等,选择敏感抗生素,如先锋霉素、美满霉素等。对于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如能明确为衣原体和(或)支原体感染,可选药品用红霉素、美满霉素、巴沙等。如无衣原体、支原体或其他明确的病原体感染,抗生素应用后效果不佳,不宜应用。
  用药应坚持一定期限,一般1~4个月,长的可达6个月,停药容易复发。复发后一般主张可再用1个疗程的抗生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