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84|回复: 0

贾蓉是不是同性恋?

TEN仔 发表于 2017-9-9 08: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说到同性恋也许有人会说我是小题大做了,有人会向我解释,书中写的那种关系不是同性恋,用一个术语叫做“龙阳之兴”。可《红楼梦》我一读再读,我还是怀疑贾蓉是同性恋。而贾珍、贾琏、薛蟠之流则是龙阳之兴。当然,我的这个观点并不新颖。
封建社会的上层贵族男子不仅玩弄女人,还玩弄男人。古罗马的宫廷里就养了很多从小就被阉割了的小男孩,养大了以满足贵族们的淫欲。《红楼梦》书中对同性恋也并不忌讳,因为在那个社会,“断袖”、“龙阳”也是司空见惯的。书中说贾琏离了凤姐便要寻事,夜里将小厮里长相俊美的拿来出火。邢大舅发牢骚一回,贾珍、贾蓉、薛蟠陪坐,一旁服侍的也是两个男优。关于薛蟠的就更多了,他因调戏柳湘莲被打,去学堂也是为了满足他的龙阳之兴。甚至连后来分给黛玉的藕官和死去的菂官也是一对同性恋关系。曹雪芹对此并没有刻意去批判,有时甚至认为同性恋也是一种正常的值得歌颂的感情,有时甚至是隐含褒扬的。
XBJ661BvULB1h1Mr.jpg
《红楼梦》的主角除了贾宝玉外大多都是如花美眷。除了个别之外,大多数的男性角色曹雪芹都是按照浊物的标准去写的,是脏的。男人脏,无外乎男性的欲望的不知收敛,所以《红楼梦》中的大多数男性都有贪恋女色的描写。贾珍、贾琏、薛蟠等人自不用说,他们是彻头彻尾的淫邪之人。贾宝玉跟女性更是有一大箩筐的故事,有关风月也无关风月。秦钟跟小尼姑智能也有一段奇情。小点的贾环也有自己的相好彩云。连贾赦那样的老头子也春心不减,想要纳鸳鸯为妾。但是贾蓉却没有一点关于女人的风流的故事,就算和女性有交往也是轻描淡写,不能不让人觉得不正常。按理说这贾蓉也不是什么正经的人,一向举止轻佻,语言露骨,不可能因为礼节而不近女色。而且贾蓉是一天到晚跟着父亲贾珍屁股后面混的,贾珍不是什么好人,贾蓉也跟着沾花惹草也属正常,贾珍自也不会说。但是这贾蓉偏偏没有,干净的让人出奇。
秦可卿是贾蓉的首任妻子,但都知道,只是他名义上的妻子罢了,秦可卿跟贾珍有染是阖府皆知的。按理说自己的老婆被父亲占了,就算表面不好发作,也不至于照样每天跟在父亲前后,根本就是毫不在乎的样子。贾蓉他奈何不了贾珍,但是在秦可卿面前总是有发泄机会的,可是通过秦可卿和王熙凤的对话中得知,贾蓉与她是相敬如宾的。从《红楼梦》文本的细节中我们得知贾蓉、秦可卿夫妻两个根本不住在一起。后来秦可卿病重,当王熙凤质问秦可卿的病情说,贾蓉不明就里,回了句:“不好么?”与其说贾蓉和秦可卿没有夫妻感情,还不如说贾蓉对秦可卿根本不在乎,根本没有半点兴趣。
GfFPWFuw3Kdfwm1a.jpg
秦可卿死后,贾蓉是再娶的,曹雪芹的文本里提到时叫做“许氏”,可到了高鹗的版本里又成了“胡氏”了。这本来就是一个无足轻重的角色,只是宁国府娶过来应景的罢了,大场合撑场面的“长孙媳妇”罢了。有关于贾蓉这个续弦的情节中,无一例外都是跟婆婆尤氏在一起,并没有关于贾蓉和续弦情爱的任何描写。贾蓉还是一如既往地对自己的妻子不感兴趣。
贾蓉身为长房长孙,还是宁府的三代单传,身肩为家族延续香火的重任。可是贾蓉结婚多年,一个子嗣都没有,与秦可卿没有夫妻生活,但是书中提到他也是有妾的,但也没有一个生养的。更为奇怪的是,整个家族的人并为此着急,也不以为然,好像早就知道这贾蓉生不了孩子似的。妻妾不生孩子按理应该再娶,可是贾母等长辈对此却没有一点提及,言语中更没有半点焦急的意思。秦可卿死后,贾珍哭着说自己的儿子也没有这个媳妇有用,虽是一时伤心偏心之于,也多少透露出贾蓉不中用的信息来。因为这贾蓉根本就是同性恋,对女子不敢兴趣,如何生子嗣,如何去延续家族香火,宁府一支实已面临绝种的危险了,贾珍心中伤感并不是莫名的。
反对的人可能要拿出贾蓉与尤二姐尤三姐嬉戏的情节来反驳我,这也是一个值得探讨的地方。贾蓉见到尤二姐说:“二姨,你又来了,我们父亲正想你呢。”这里贾蓉说的是贾珍想尤二姐,倒没有说自己想,分明是自己要调戏,为什么把自己的父亲拉出来呢?因为贾珍是玩弄,而贾蓉对于尤二姐只是调戏罢了,性质不是一样的。六十回又说贾蓉等人散后,仍趁空寻他小姨厮混。注意这里的词,只是“厮混”。接下来就是贾蓉给贾琏出谋划策偷娶尤二姐的情节,而且他是诡计多端,很乐意为之,让人觉得贾蓉这个人喜欢的不是为奸,而是助奸。促成一见淫邪之事他似乎比他自己亲自尝试还要开心。书中说这贾蓉助贾琏偷娶也不是好意,只是觉得贾琏娶了尤二姐少不得在外面居住,这样就更方便了他去鬼混。可是后面的情节里贾蓉并没有这样的行为,倒是贾珍趁贾琏不在,前去偷腥。
第六十三回有一段露骨的描写:
“贾蓉又和二姨抢砂仁吃,尤二姐嚼了一嘴渣子,吐了他一脸。贾蓉用舌头都舔着吃了。丫头看不过,都笑说:“热孝在身上,老娘才睡了觉,他两个虽小,到底是姨娘家,你太眼里没有奶奶了。回来告诉爷,吃不了兜着走。”贾蓉撇下他姨娘,便抱着丫头们亲嘴:“我的心肝,你说的是,咱们馋他两个。”丫头们忙推他,恨得骂:“短命鬼儿,一般有老婆、丫头,只和我们闹。知道是说是顽;不知道的人,再遇见那脏心烂肺的爱多管闲事嚼舌头的人,吵嚷的那府里谁不知道?谁不嚼舌说咱们这边乱帐?”
Jw5crtO5xeTKpUob.jpg
首先,贾蓉舔着吃的这一个动作,细想一下的人第一感觉肯定是两个字——变态。从丫鬟的话里可以提取到真实的信息,那就是“知道的是说是顽”。的确,知道贾蓉是同性恋的人根本不会怀疑贾蓉是不是真的调戏,只有不知道是人才胡说。再者如果贾蓉真的是调戏的他姨娘和丫鬟的话,那是何其的大胆。在那个场景里,人应该是不少的,尤二姐。尤三姐以及一众丫鬟。贾蓉并不是无法无天的人,只有他的行为只是顽,这一切才算正常。
正因为贾蓉是同性恋,所以秦可卿才理所当然地跟了公公贾珍,而家族的长辈们也没有多话,因为本身秦可卿嫁给贾蓉只是表面工程罢了。而只要贾蓉是同性恋,家里根本不能传宗接代,而家长们心知肚明,早已是死了心,所以才没有挂在嘴上唠叨。正是因为贾蓉是同性恋,女眷们会不避嫌疑地和他玩,而王熙凤平时和他亲近也属正常。
贾蓉心里喜欢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他的族弟贾蔷。平日里两个人在宁国府出双入对,贾蓉对贾蔷也是百般照顾,实在不能只当作正常的兄弟看。贾珍收留贾蔷很大程度也是因为贾蓉的喜欢,做了顺水人情,成全了他们。后来贾蓉、贾蔷的行为引起了下人的非议,贾珍这才为了避嫌让贾蔷出去住了。大观园省亲的准备工作中,贾蔷在贾蓉的照顾下才得了个去苏州采买戏子的美差,当王熙凤怀疑贾蔷的办事能力时,贾蓉更是帮贾蔷求情。王熙凤设相思毒局,贾蔷比贾蓉长的要美,可是扮演王熙凤的是贾蓉,因为贾蓉是同性恋,他乐意扮演这样的角色。后来贾蔷爱上了戏子龄官,于是贾蓉成了孤家寡人,但是他还是照样对女子没有半点兴趣,仍是照旧跟着父亲贾珍胡混。知道实情的人也见怪不怪。
以上的推理并不牵强,很多以前有些疑问的细节在贾蓉是个同性恋的前提下都顿时豁然开朗了。也许曹雪芹写书的时候并没有准备可以去把贾蓉写成一个同性恋,但是《红楼梦》中的很多人物都是有原型,所以自然当中也就透露出了这个信息,这也是《红楼梦》自传说某种程度的体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